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一定好奇,我為什麼起這個名字吧!下面讓我慢慢道來。 

  今天我聽新聞報道在公路上有許多車輛在應急車道上行駛。有的是因為著急、有的是因為存有僥倖心理、有的是因為途快;你們會說這怎麼了有什麼不能走的,這條道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們想過沒有,應急車道是幹什麼的。咱們從字面理解這條道是警察處理事務用的車道; 

  如果前方發生事故,救援車輛無法通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前方的事故得不到解決,後方的救援車輛又過不去,車一直堵住,上班、有急事、途快。就像快也不快不了;如果車輛自覺遵守不上應急車道的話,那麼前方出事的話也能很快的解決掉,這樣事故受傷的人也能及時得到搶救,有急事的人也能及時到達。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再來換位思考一下,如果前方是各位的家人出了事故,救援車遲遲到不了,各位的感受是什麼樣的,想必大家都是着急,盼望這救護車快來。如果救護車能及時趕到,那麼各位的心情又是怎樣的。是高興。 

  在國外的應急車道上根本就沒有私家車輛,在國外車禍並不少,但是因為出了車禍搶救無效、耽擱時間太長死亡的少之又少。可在咱們國家因為搶救無效、耽擱時間的死亡很多很多。這是因為國外車輛能自覺不進入緊急車道。可在咱們國家自覺不進入緊急車道的人和國外相比我們差的太遠太遠。 

  這是因為我們做不到嗎?我回答“不!在們不比任何人差。只是因為我們沒有這個意識。我想咱們能做到。只有大家齊心”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