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咖啡很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很苦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相比之下,我喝咖啡少了很多奢華與浪漫的氣調。雖然我多的是時間,也有的是雅興,但空的是口袋。於是我只好在自己家中喝現磨的,煮沸的,去品那種濃烈的苦香。或是在學校的宿舍衝上一杯速溶咖啡。但一直以來都只是喝黑咖啡,不加糖也不加伴侶,生活似乎和那一杯杯黑咖啡一樣的清苦,惆悵,寂寞。但同時我又固執的獨守自己的這份心情,一個人細細的品味,所以它也不曾在我心中因為黑暗和孤寂而發霉。  

  咖啡很苦,不會品的人認為它除了苦就還是苦,然而我一直覺得只有這種純粹的苦才不會完全掩蓋了它本來的清香。加了伴侶,糖,鮮奶,柳橙的咖啡都會因為這些東西而遮去咖啡原本的香醇。一個朋友喝咖啡喜歡一個勁地往裡邊加糖和奶末,還痛苦地皺着眉頭,我便在一旁偷笑,說他把一杯咖啡硬是折騰成一杯巧克力奶茶了。他卻說沒有加任何伴侶的咖啡就像一個沒有親人和朋友的孤獨的人,他不喜歡孤獨的感覺。然而我喜歡那種孤獨,獨處的時候守着自己的靈魂,叫它在深邃廣袤的思想空間里飄蕩。那一刻我會覺得整個世界就只剩下我一個,我就是整個世界。所有生命中平淡的,深刻的,或喜或悲的事物都濃縮在一杯苦苦的咖啡里了。  

  其實喝咖啡更是喝一種心情。那是用心在慢慢的啜飲。抿上一口,輕輕的閉上眼睛,讓暖暖的苦澀的香醇的液體滑過舌頭,喉嚨,進入全身每一個細胞,叫自己被咖啡的苦澀淹沒,同時被它的香醇感染。清清的苦味,適合懂得品位人生的人品嘗。咖啡雖苦,卻能讓人迷戀;迷戀,卻又不至於上癮。我就是那樣迷戀咖啡的味道,在迷戀中把夢放飛於湛藍湛藍的天空上,會有一片清麗的雲朵飛來,讓自己的視線隨着那片雲朵緩緩地移動,看着它把夢載向那遙遠的天邊,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僅用心去感覺。  

  在清晨柔柔的陽光里端一杯咖啡立在陽台上,聽小鳥的歌唱和花兒開放的聲響;在陰雨的午後倦在床角,就着一杯香醇的咖啡讀自己心愛的書,流着因為被書中故事而感動的眼淚;在寂靜的暮色里獨坐窗前,聽着肯尼基悠揚的Saxophone,讓眼睛穿越茶几上裊裊的咖啡清香看遠處的綠樹,有一次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幾句話,印象十分深刻:咖啡,一個人品的是回憶,兩個人品的是愛情,三個人品的是溫馨,一群人品的是友情。這些話看了讓人有種心靈上的觸動,柔柔的,卻直滲內心。我是孤獨的,常一個人喝咖啡,不知是不是巧合我正如那書中所說的那般倚靠着回憶和許許多多的思念,喝着咖啡想故人舊事,讓一種拂不去的情愫縈繞心頭。我太念舊了,就着咖啡來整理凌亂的思緒,對於我來說,是比喝咖啡本身更讓我心動的事。那溫熱的咖啡散發出濃濃的情愫與浪漫追尋的芳馥,叫我不斷去重新拾起那一個個失落的夢。  

  咖啡陪着我度過了許多個失眠的夜晚。在那樣的夜晚,宇宙的寂靜叫人感到揪心的恐慌和極度的空虛。我怕自己就在這樣的晚上忽然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變成一粒塵埃,落定荒蕪的角落而不為人知。我喜歡真實存在的寂寞孤獨卻害怕了無邊際的空虛,叫人無法抓住一點點思想。這時惟有咖啡的熱度給我溫暖叫我不再恐慌,惟有咖啡的苦味叫我感受自己真實的存在,我才能聽到自己心靈微弱的搏動。  

  在咖啡的清苦中去尋味那一點點香醇可口,就像是在浮華的塵世中去品味生活里的真善美,這樣會叫人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真摯的親人,朋友,情人。咖啡很苦,但是它裡面的清香才是最耐人尋味的。 

您正在瀏覽: 咖啡很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很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