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計劃生育,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劃生育,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計劃生育,人人有責  

  我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根據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國總人口為13.39億,約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面對如此多的人口,我國實行一項重要的基本國策——計劃生育

  在沒有實行計劃生育以前,一個家庭里往往有許多的孩子,面對一家人生活上的經濟開銷,普通的人家難以承擔起如此大的重擔,因此有許多與我們同齡的孩子便失去了享受學習的機會。

  聽家裡的長輩說,在他們那個年代,一個家庭往往有好幾個孩子,面對一家人的生活開銷,上學甚至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每當他們提到因為家庭貧困而無法讀書的事情時,總是感到無比遺憾!無比嘆息!是計劃生育這項基本國策使我們能夠在學校里享受學受教育的權力,我們應當感謝黨的這項英明的決策。

  雖然計劃生育實施了,也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受家庭觀念的影響,致使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時不有發生。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例子。

  在我家有這樣一個鄰居。他們起初生了一個女孩子,面對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心情還是十分喜悅的,但是他們一家人養兒防老的觀念依舊根深蒂固,促使他們觸犯了與法律相違背的事情。我鄰居常常說:“不管怎樣一定要生一個兒子,兒子就是命根子。”原計劃第二胎一定要生一個兒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老天爺沒有讓他們如願了,第二胎竟生了一個女孩。面對這個女孩的降生,一家人顯然是沒有先前那麼欣喜。可是,他們又那麼渴望擁有一個兒子,於是便千方百計地想辦法,出於無奈,他們選擇了偷生,在第三胎時,他們原以為一定是個男孩子,可是老天爺又偏偏和他們作對,這回又生了一個女孩,儘管心情是如此的沮喪,但是他們還是不肯放棄生兒子的夢想,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喜得貴子,可是卻面臨超生的懲罰,原本並不富裕的一家人,現在又背負上了另外一份重責,生活又更加艱苦了,養孩子的責任也更加艱巨了,這就是與法律相違背的結果!

  在我的家裡,只有我和弟弟兩個孩子,在爸爸媽媽愛的呵護下,我們健康成長。我的家人常說:生兒子和女兒都好,只要孩子有出息,不讓我們這些做家長的煩心,這比什麼都強!”在父母愛的熏陶下,我和弟弟也希望將來像父母一樣,做一個孩子心目中的好父母,做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好公民!

  為了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計劃生育的意識,積極提倡新型生育文化,大力弘揚家庭美德和社會公大力弘德,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計劃生育,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劃生育,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