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色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我,已度過了十二個春秋。在生命的長河中,最有趣的還是我那金色的童年。

  翻開記憶中的那一頁,我似乎又想起了與外公一起在菜地里拔草、捉蚯蚓時的情景;又想起了在那豐收的金秋,與夥伴們一起玩耍時的一幕。

  我的童年是在美麗的鄉村度過的,那裡的一切都是那麼富有詩情畫意:看那瓜藤下絲瓜,好大的一個,就像一盞盞碧綠的燈;常年流水潺潺的撈刀河環繞着農田和村莊,四季如春的大山靜靜地佇立在河流的身後。站在堤上,一望無際的是一層又一層的稻田,在稻田裡辛苦耕耘的是我的外公,在後院給小雞餵食的是我的外婆。

  記得,外公每天都要去照料屋後邊的那片菜地。外公耕地、施肥時,我總是愛蹲在旁邊看;外公“嘿咻,嘿咻”地叫時,我也跟着他“嘿咻,嘿咻”的念,這時外公的臉上也總是掛着淡淡的笑。外公用鋤頭給地鬆土,把土塊一翻,就有好多的蚯蚓不停地扭動,我就一邊拍着手一邊咧着嘴不停的笑,然後用手去抓。我捉到一隻蚯蚓放在臟髒的小手上,冰涼冰涼的,蚯蚓就在我的手心裡跳舞,弄得我手心痒痒的,好不快活!

  還記得,在豐收時期,稻穀都熟透了。一陣風吹來,稻田裡翻滾着金色的波浪,風裡散發著淡淡的谷香,那是汗水的味道,是收穫的喜悅。收割機“吱吱嘰嘰”的吵了幾天幾夜,只見每塊田地里還只剩下這裡一堆那裡一堆的稻草。

  到了晚上,便是孩子們狂歡的時候了。我們早就約定好在七點時在小河邊集合,到了七點,我們撒腿就跑,也不管家人怎樣叫喚,他們只得深深嘆口氣,無奈的說句:“這孩子!”我們就開始忙了,大家一起搬草,堆積在一起,不一會兒,就形成了一座“大山”。擦一根火柴,把“大山”的中間點燃。不到幾秒的時間,火勢一觸即發,就像正爆發的大火山,成為了整片田野最亮眼的記號。我們手牽手,圍在“火山邊”,一起唱歌跳舞,真像個小孩子的篝火晚會,我們都沉浸在這歡聲笑語中!

  童年,是這麼的美好,又是這麼的短暫。在生命的長河裡,我金色的童年將是一個永恆的回憶。

 初二:袁欣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