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糖果的時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的時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就比較喜歡吃糖,所以當“糖果屋”系列風靡校園之後,自然會比同齡人更對其迷戀。但是這篇文章,我要說的僅僅是單純的,糖果。

  一、冰糖

  對冰糖的記憶不過是在兩三歲時,和大多數孩子一樣,我和外婆一起生活。偶爾,外婆會拿出不多的工資,從小販那裡買回幾塊冰糖,看着我在晚飯之後甜甜地含在嘴裡,然後邁着碎步,去裡屋翻出下次買冰糖的錢。於是,冰糖成了我幼時最愛吃的,也是唯一的零食。

  這種對冰糖的偏愛大概持續到四歲離開外婆家,重新和父母一起生活的那一年,也是在那一年,我對零食的興趣已不僅僅停留在冰糖的程度上了。即使現在再看到冰糖,哪怕是冰糖葫蘆,我都不再會有那種興奮的感覺了,也許,糖果也是有保質期的,過了那段時光,曾經的最愛也會被新寵代替。

  二、酥糖

  第一次吃的酥糖是那種最普通的杏仁酥,很簡單的包裝,好像是隨便包了一層紙就拿到市場上兜售了,就像些地攤上的便宜娃娃,與SD娃娃或者芭比娃娃有着懸殊的差異。當我看到包裝精美的牛奶硬糖與簡陋的酥糖放到一起時,自然聯想到公主與貧民。但是很奇怪,我從沒在酥糖里吃出一顆沙子。

  於是,在我熱衷於吃酥糖的日子裡,媽媽反覆在我耳邊像念咒語一樣重複着:“不能以貌取糖(人)……”

  三、硬糖

  對於硬糖的感覺,我僅僅停留在欣賞的程度,連喜歡都算不上,而不是像冰糖和酥糖一樣,達到迷戀的地步。經常吃的硬糖是“阿爾卑斯水果牛奶硬糖系列”,純純的牛奶味,甜甜的水果香,如果糖果也有一個世界,那我想它們應該是那種清純的完美女生。但是,很不幸,我對這種糖,這種人,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抵觸心理,所以,在我的糖果盒裡,發現這種硬糖的機會,不多。

  後來,我漸漸學會了“一視同仁”,也學會了品味硬糖獨特的香甜,只不過,同時,再也找不到那種為了一顆糖而歡喜很多天的感覺了。

  四、薄荷糖

  有過一段叛逆的時期,我瘋狂地愛吃薄荷糖,吃完之後深吸一口氣,讓冬天的冷風灌進嘴裡,刺激着我的喉嚨,冰涼的感覺使我甚至想掉下一兩滴眼淚,但因那時的好勝心理,它們總是在出現在臉上之前被我咽下去。現在想想,也許只有薄荷糖的獨特味道可以暫時麻痹那時心理上的空虛與痛楚吧,所以那時才會那麼喜歡吃薄荷糖。那薄荷糖的味道,像極了我那段叛逆的青春,清涼,另類,甚至有點寂寞。

  現在,我再也不吃薄荷糖了,我寧願吃包裝地花里胡哨的水果糖也不願觸碰它們,偶爾含一顆在嘴裡,會品出一種獨特的味道,似曾相識,有人說,這是青春的味道,成長的味道。

  五。棒棒糖

  是上了初中之後才鍾情於棒棒糖,我只是熱衷吃那種最一般的,五毛錢一根的真知棒,而不喜歡那種漂亮的,甚至可以在情人節當禮物送出去的花樣棒棒糖。有時候叼着棒棒糖穿梭於各科補習班之間,嘴裡彩色的棒子,滿是張揚青春的意味,或者,咬着棒棒糖翻閑書,感覺連書都有一點甜絲絲的味道,喏,我現在就是一邊咬着棒棒糖一邊打字呢。

  有人說,棒棒糖其實是水果硬糖的一種翻版而已,想想也是,但對於棒棒糖,我確實有着高於水果硬糖的熱情,也許,只是因為它們多出了一根棒子而已。

  呵,那些糖果,讓我留下記憶的糖果,串起來,組成了我的,糖果時光,獨一無二的,糖果時光。

您正在瀏覽: 糖果的時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