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糖果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糖果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種糖果的故事

   每個人在童年裡,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在我四歲那年“種糖”的事,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當年我很喜歡吃糖果。有一次,我無意中聽到爺爺與客人的一段對話。“我家的孫子說,你家後院真像一座植物園。看來你花了不少心思打理。”爺爺笑眯眯地回答:“這塊土地很肥沃,不用施肥,種什麼就長什麼。”爺爺說的這句話在我耳邊回蕩。我望着桌子上的糖果發獃,嘿!“如果我把那幾顆糖果“種”到院子里,過了幾個月,我就能有一棵長着很多糖果的樹了。以後,我就不用媽媽買糖果。”爺爺見我獃獃地傻笑。他就問我:“丫頭,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情,講給爺爺聽。”我很神秘地告訴爺爺:“哼!保密。”然後,我從桌子上拿了幾顆糖果,跑到院子里的一個角落裡,用小手挖了一個小土窩,把糖果都放了進去,再把土窩溜平,澆上水,並且做了一個記號。

從那天起,我每天都到院子里看一看“糖樹”發芽了沒有。每天,我都給“糖樹”澆水。十幾天過去了,“糖樹”還沒有發芽。我心裡十分着急,爺爺五天前種的小白菜都發了芽,為什麼“糖樹”還沒有發芽呢?我決定挖開小土窩看個究竟。我扒開泥土,用手一捏,黏黏的,只看見幾顆乾癟癟的糖紙。我心想:一定是爺爺欺騙我!我哭着跑回奶奶家。爺爺看見我哭了,把我摟到懷裡,問道:“乖孫女,誰欺負你了?”“就是你!你是個騙子。”我一邊說一邊推開爺爺的手。 爺爺百思不得其解地問我。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爺爺。爺爺樂得捧腹大笑,奶奶笑出了眼淚,媽媽彎了腰,爸爸把含在嘴裡的水全都噴了出來。“你搞錯了,只有植物才能在土裡發芽。糖果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種的。”爸爸說的道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啊!童年是多麼值得我們回憶啊!

您正在瀏覽: 種糖果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糖果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