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做在公園的長椅上,仰着頭獃獃地望着夜空——這是個寂靜而孤獨的夜晚,暗淡的夜空中只有一輪圓月,卻被一片殘雲遮掩了一半,只發出慘淡、凄冷的光……

  心裡真的好煩。剛剛和媽媽因為我學習的事而大吵了一架。我討厭媽媽總是偷偷翻看我的作業、翻查我的書包,因為在我認為,那是在侵害我的個人隱私。所以,在今天晚飯後,我提出了抗議。沒想到,說著說著,好好的談話竟演變成了爭吵,而且爭吵愈演愈烈。最後,在媽媽無奈的嘆息中,我摔門而去……

  此刻的我,腦子裡空空的,我不知道現在是否該回去,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爸媽媽的目光,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我想,我做的是不是太過分了?再怎麼說,我也不該和媽媽吵架呀!況且,媽媽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我好呀——翻看我的作業,無非是想了解我的學習情況,是在關心我;翻查我的書包,不就是怕青春期的我會有什麼錯誤的做法嗎?如果當時我能像現在這樣仔細想想的話,也就不會淪落到躲在公園挨凍的地步了。

  我好後悔……

  “茗茗……”

  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是媽媽!

  我受了驚似的慌忙從長椅上站了起來。低着頭,我不敢抬頭面對媽媽的眼睛。

  “茗茗,”聽語調,媽媽似乎在猶豫着什麼,很難開口的樣子,“我……”

  我知道媽媽是準備訓斥我。經過剛才的一番反省后,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我……對不起,茗茗!”說罷,媽媽一把將我摟入懷中,緊緊地抱着我。

  這一舉動是完全在我意料之外的。我的身子此刻完全不聽使喚了,手腳僵硬地擱置在一邊。手足無措的我此刻不知該怎麼辦?

  “茗茗,對不起。媽媽不該整天那麼嚴厲地盯着你,讓你一點自由的空間都沒有。媽媽也知道,你是需要自由的,但媽媽還是對你放心不下,怕你會誤入歧途,所以才會時不時地翻你的書包……對不起……”

  媽媽的聲音在我的耳邊回蕩着,是那麼熟悉、親切。但這次卻離得好近,近得連媽媽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媽媽,是我的不對,我錯了!”我沙啞的嗓子終於擠出了一句話。

  不知怎的,此刻我的身體好熱,心撲通撲通地直跳。情不自禁地,我的雙手滿滿地放到了媽媽的背上,臉上恍惚感覺到有兩行液體劃過。低頭看時,只看到媽媽的睡衣上我趴過的地方,被浸濕了一大片……此刻我才注意到,媽媽是穿着單薄的睡衣出來的,難道是着急出來追我而忘記了換衣服?

  “撲通、撲通……”是什麼聲音?好像是誰的心跳聲。誰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此時此刻,我和媽媽的心已經緊緊地貼在了一起,好近,近得像是一顆心在跳動,實際上也只有一顆……”

  不經意間,抬起的頭又望見了深藍的夜空。早已不見了殘雲的蹤影,獨掛的月亮好圓、好圓,發出的明亮的光,映得周邊的夜空好亮,就像我的心一樣……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