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意外發現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發現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雨朦朦朧朧的下着,雖然坐在顛簸的車子里,我的心情卻非常的快樂,因為今天我終於可以去太子灣公園遊玩了。

  走進大門抬頭望去“第十七屆鬱金香大會”幾個大字赫然出現在眼前。這時一陣香風吹來,身邊立即瀰漫著鬱金花的香氣。沿着鋪滿花的小道,我們到了珠簾壁,不經意間眼角忽然掠過一條山道,我喜歡冒險的心又上來了,於是我們改走山道。

  走入山道深處,裡面是一個和外面豁然不同的世界,參天的大樹遮去太陽的臉龐,只投下斑駁光亮,在春風中搖曳。綠葉在陽光中反射出抹抹幽光,偶爾幾聲鳥叫傾斜而出,偶爾調皮鬆鼠舞蹈枝椏。我被這大自然的氣息所震撼!呼吸着清新空氣,我們拾級而上,一路上我興緻大發,和媽媽吟詩作對,心神完全沉浸在這大自然的美之中!

  就在我們努力攀爬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幅令我十分驚奇的景象,一株不起眼的小花,生長在石縫中,那些葉子卻仍青翠欲滴,潔白的小花正允吸着雨後的露珠。那副樣子似乎還很享受,我在疑惑,是什麼使這株一折就能折斷的小花能衝破石頭的阻攔,在艱難的環境中仍能生長。一朵平常無奇的小花,卻能在如此惡虐的環境中生長,沒有人的澆灌,只靠老天賜予的雨水,不要說肥沃的土地,連活動腿腳都不方便,相比太子灣公園的鬱金香花,它有一種脫俗的美。鬱金香雖然美但那是人工培育的,施肥,鬆土,優越的環境生長的。而那株小花,生長在兩塊石頭中間,倍受壓力,但它依然,頑強,健康,蓬勃的生長,給人一種震撼,這是生命的震撼。

  想到我平時的生活,頓時感到一陣陣的汗顏,我連一棵小草也比不上,平時被爸爸媽媽嬌寵慣養,卻仍不滿意,時常發出感嘆:生活中為什麼有那麼多挫折。相比這一株小花,我的生活環境是多麼優越!所以我更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現在的生活,多吃些苦

  這次遊玩讓我懂得那麼多道理,真是不虛此行!

  杭州蕭山一蓬一中初二:戚傑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意外發現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發現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