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中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和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留意過?在今年這場幾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中,我們收穫的不僅僅是一份快樂,還是一份感動,更是一份亮晶晶、金燦燦的和諧。 

  大雪雖以過去,但在這次大雪中發生的一些事卻使我至今記憶猶新。那是一個風雪交加的上午,我和媽媽一同走在去車站的路上。我踩着厚厚的積雪,腳底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好玩極了。走着走着,我無意中看見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拄着竹杖,艱難而緩慢地走在濕滑的人行橫道上,正走到路中間時,迎面駛來了一輛紅色小轎車,老人頓時驚慌失措,獃獃地站在原地。這時,那紅色轎車在離老人十米之外停了下來,隨後從轎車中走出了一位青年人,只見他面帶微笑地將還沒緩過神來的老人攙扶着過馬路。走到對面后,青年說了一聲“慢走,小心路滑!”便向自己的車走去。過了一會兒,老人終於明白了,他面向那輛車駛去的方向望着,嘴角露出一絲感激的笑意。 

  來到車站后,只見這裡的旅客雖多卻十分整齊得排着隊伍有序上車。站在“長蛇尾部”的我依靠着媽媽,好奇地環顧四周。突然,我那似乎也被雪凍着的心被一種景象所點燃。在離我不遠處的一個座位上坐着一位面黃肌瘦的老奶奶。只見她一開始不時的用手揉揉頭,額頭上露出了豆大的汗珠,接着便嘔吐不止。一旁的旅客發現后,急忙倒來一杯熱乎乎的白開水並叫來車站醫務室的醫生來診治一下。在大家的一番努力后,老奶奶的氣色好多了,大家這才舒了一口氣。我心中懸浮着的石頭也落了地。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奶奶家。走在濕而滑的路上,我和媽媽都差一點摔跤。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步伐急促的老人,大概是有急事吧。突然,只見那老人一不留神,便重重地摔了一跤,怎麼也起不來。我正想去幫忙,一位衣着樸素的阿姨趕了上去,吃力地將老人扶起來並攙扶着他逆走了十幾里...... 

雪還在不停地下着,越下越大,但我覺得,這雪,早以被人們之間火一樣的和諧所消融了。

您正在瀏覽: 雪中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