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31度的憂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1度的憂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的同學們: 

  你們好! 

  春紅已謝,一切歸於平靜。 

  只是,四川的同學們,和我一樣正值花樣的朋友們,你們的心,平靜了嗎?浩劫之後,恐怕無數次花開花落都難以撫平你們內心的創傷吧?北緯31度的傷,即使癒合了,結痂之後留下的疤痕,依然觸目驚心。 

  5.12日,一個看似平靜的日子。剛剛走過溫馨的母親節,許多人都沉靜在暖暖的幸福之中。誰料到,生離死別的情景中,他們將成為主角,一場媲美,乃至超越當年唐山大地震的悲劇,即將上演。 

  “悲劇是把人生有價值的東西毀滅了給人看”,這是魯迅說的。我看卻不然。我一直都記得,只是學生的你們,演繹了一場場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悲劇。然而,人生最有價值的東西,卻從不曾消失,那些英雄身上的光芒不就是實實在在的證據么? 

  這場感天動地的地震之中,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恐怕,數不清。天府之國,剎那間出現了多少孤兒。或許,你們就是其中之一。與其說你們是不幸的,倒不如說,你們是幸運。因為你們見證了許多,所以你們會永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你們體驗了許多,所以你們長大了,懂得去承擔更多;因為在天災面前,你們沒有退縮,昂首挺胸的挺了過去,所以,你們很偉大!你們單薄的背影穿過陽光投射在大地之上,用滿載大愛的心靈來證明自己的不屈與堅強。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逝去的生命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而倖存的朋友們,你們應當帶着所以人的心愿,把你們燦爛的生命,在這個美好的世界,永放光芒,如流星般耀眼,如銀河般永恆。 

  你們知道么,當你們在與死神作鬥爭的時候,全國人民心裡蔓延的,只有逝者默念,為傷者祈禱,為生者祝福的聲音;神州大地之上,每個人都重複着同一個動作,傳遞着同一種心聲,我們只是希望,以我們自己的方式去詮釋愛地真諦;我們只想訴說,我們,是一家人…… 

  特別是還是孩子的你們,你們的每一個動作,都令我們潸然淚下。你們,是新一代的感動中國! 

  天災,本是難以預料的,但是尚未成熟的你們,卻挺了過來。所有人都以你們為榮。你們的精神,天地動容,山河失色……這就是堅毅的你們。我始終相信,你們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會更加努力。無數次山花爛漫之後,我們必然會看到你們如花的笑靨。 

  全世界都看着你們,讓我們攜手共進,撫平那北緯31度的憂傷,為中國的歷史,添上更絢爛的一頁吧! 

  祝: 

  一身平安! 

  友:鄒鳳莉 

  2008年10月5日

您正在瀏覽: 31度的憂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1度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