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橘子火,星星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火,星星燈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初次遇見洛則星,是小橘剛剛失戀的時候,她和前男友寒夜熙的戀愛可謂是歷經千辛萬苦的,那個擁有白皙皮膚,身材偏瘦,還有一對骨感分明修長的手的數學天才,乾淨清爽的俊秀男孩,是她小橘花了整整三年時間暗戀,兩年時間追求的初戀對象,然而分手的原因,確實寒夜熙選擇去了國外的優秀學校,而她選擇繼續留在國內重點大學就讀這一老套的理由。

  早晨清霧蒙蒙,露水粘在公園裡的星星燈上,這些星星燈是聲控的,到了特定的時間只要喊一聲就會全部相繼亮起來。今天是學校註冊的日子,可是小橘卻起床起晚了,又是無眠的夜,回憶充斥腦海的夜。害的她現在正十萬火急趕在去往學校的路上,因為太急了,就這麼華麗麗地撞上前方的人,那人一回頭,小橘便愣住了,白皙的皮膚,偏瘦的身材,面貌雖然不同,卻也很清秀。小橘的腦海突然閃過寒夜熙的影子,使她為之一震,她就這麼看着眼前的他,哭了起來。隨着時間一點點流逝,她看着他哭,他看着她的眼裡有猜不透的意思。

  守護的愛情喂狗了

  原本以為永遠都看不見清晨的那個男孩了,哪知他現在就坐在小橘的後面。看到他又想起清晨對着他哭的醜事,人家一定把她當做個神經病。她的同桌是唐優,顧名思義:成績優,樣貌優,品德優,各種優,小橘與她相比,所有一切都如此渺小。一天下來,她與唐優就熟絡了,也知道那個男孩叫洛則星,當她知道他也是個數學天才的時候,抱着唐優哭了很久,她告訴她,她與前男友寒夜熙的故事,五年的時候抵不過一個選擇果真不甘,有時她真的感覺她花了五年的時間小心翼翼守護的愛情最後都喂狗了,什麼承諾,什麼感動,通通都已經老了,它們就像壞掉的提拉米蘇,明明看起來完好甜蜜,可最後卻是苦的。唐優安慰我,要我把他忘掉,愛一個人容易,忘一個人卻很難,加上現在一看見洛則星,她就會想起寒夜熙,然後哭得歇斯底里的。真的能忘么?

  他是另一個天使

  上課的時候,小橘望着窗外的風景,一對小鳥在枝頭上,相互親昵依偎着,後面陽光做背景,一切如此溫馨幸福。有些觸景傷情,但小橘極力忍着不哭,就在這時,身後的一陣異樣感覺使她回過了頭,只見洛則星悄悄地把一張小紙條遞給她,她疑惑地看着他,轉過身掀開紙條,遒勁有力的字寫着:“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個字,小橘先是為之一震,然後淡淡地笑了。這幾個字的意思是說:與意中人相處,如果後來產生了怨恨、埋怨,沒有了剛剛相識的時候的美好、淡然。那麼一切還是停留在初次見面的時候為好。是呢,忘不掉就不要忘,想想與他在一起開心的回憶,那不也是另一種幸福嗎?小橘再次轉過頭,陽光灑在洛則星的側臉上,帥氣極了,看得小橘不由得心裡漏掉了一拍。之後的日子,小橘發現洛則星與寒夜熙完全不相同,性格外貌都不同,每次看到他為考試拿了滿分那一欠扁的表情,聽到他誇大的講他的聰明之時,小橘總是會故意假裝不屑一顧,然後開始損他。或許吧,她正慢慢走出寒夜熙的道路,正步向原點,又好像開始邁向了洛則星的道路。她總是希望在某個角落偶遇他,總是希望考試能與他一班,總是想他能主動一點找她聊天啊等等,這就是她的願望。她常常跟唐優說,她遇見了另一個天使,而唐優也總是摟着她說,不哭就好,何必為不值得的哭呢?

  她說她喜歡他

  小橘的願望一次都沒有實現過,反而全實現在了唐優的身上。“則星,幫我解一下這道數學習題吧。”“則星幫我擦一下眼鏡吧。”“唐優,這個英語怎麼讀?”這些話語一句一句就像一條棍子打在小橘的心上,是的,他們真的有好多共同點,一樣的默契,使他們時常偶遇,微笑置之;成績一樣優秀,使他們每次考試都在一起;思維一樣的活躍,使他們有很多共同的語言等等,這都是她小橘的願望啊,原來她所奢望的,是別人理所當然的,他們的每次出場就像情侶,那自己呢?樣貌一般,成績,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考上這裡的,自己拼了命想和他在尖子班考試而努力,可人家卻輕易做到了;自己發了瘋的找他只為求一個假裝的偶遇,可人家是真正的,自己可笑的想引起他的注意,摔倒,浪叫,狂笑,這麼傻逼的表現她哪個沒做過?想想心真的撕心地疼啊。“唐優,一起出一趟老師辦公室吧。”“好啊,則星等等我。”小橘就坐在他的前頭,就坐在唐優的旁邊,看見他們又再次在一起,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一個是班長,一個是副班長,為老師辦事真的很正常,這是應該的。她常常用這一可笑的理由安慰自己。可是她不傻,她心痛意味什麼,他們又意味着什麼。有一天,唐優偷偷告訴她,說她喜歡他,雖然看出來很久了,但聽到她說出來心更痛。她在心底想,兩人郎才女貌,很好啊。她的天使喜歡她,她喜歡他的天使,真好。

  不怕一個人站在雨里

  想了很久,她終究選擇了放棄,她把她好不容易激起的心動親手殺死在搖籃里,想想真的可悲,曾經她在想,忘掉一個人是否真的容易,是的,真的很容易,雖然是在對的地點遇見了再次錯的人。瞧,他們多麼配啊,自己又為何要當那個不必要的壞人?唐優真的是她非常珍惜的朋友,他是她的“救命”天使,他們快樂,她就快樂。唐優跟她說過,從開學那天起遇見他,她就注意到他了,再到最後的相處,她真的喜歡上他了。小橘努力扯動嘴角翹起一個完美的弧度,“是嗎?祝福你們。”之後她會儘可能的避開他們,因為她真的很怕自己會不爭氣的在他們面前痛哭。

  這天,天氣陰濕,天氣很糟,下起了大雨,然而小橘卻沒有帶傘,因為她是步行回家的,沒傘回不了家,再看看這雨,完全沒有要停的跡象,萬般無奈下,她想了想,洛則星應該不是自己回家的吧?便鼓起勇氣向洛則星借,然而卻被拒絕了。小橘只好垂頭喪氣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等雨停,等了很久只剩下她一個人,實在忍不住了,把外套披在頭上衝進雨里,拚命跑回家,可是越跑越暈,或許是感冒了加上這幾天因傷心沒吃好沒睡好吧。突然小橘看到一個情景促使她停下了奔跑的腳步,洛則星和唐優用同一把傘,兩人樣子看起來很快樂,很甜蜜,與此時此刻狼狽的她形成鮮明的對比。很快,他們發現了她,小橘沖洛則星笑了笑,笑得很慘淡,難怪他不把雨傘借給她,原來是有原因的。頭越來越痛,還很暈,小橘始終提醒自己不能在他們面前倒下,可還是倒下了,倒下自己之前好像看見了洛則星擔心緊張的表情,別擔心,我不怕自己一個人站在雨里,看見你和你的她親昵,真的。

  橘子火

  是的,小橘真的沒有看錯,在她倒下的一瞬間,他真的慌了,忙趕到她的身邊,把她扶起,然後把身上的外套穿在全身濕透的她的身上,接着把她背到他的背上,動作一氣呵成。唐優看見他如此緊張的樣子,哭着問他:“這就是你所說的重要?”洛則星站起來,笑着對她說:“嗯。”“這就是你所拒絕我的理由?”唐優繼續哭喊着問他,“嗯,對不起,我真的是把你當成很好的夥伴,很好的拍檔。”說完,背着暈倒的小橘走了。“謝謝你的拒絕,我懂了。”她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喃喃道,謝謝上天給了她個好腦袋,思維如此的活躍,其實她早就知道,小橘所說的天使是他了,她也知道,他喜歡她,比自己喜歡他還早,他們有很好的默契,所以他的事情她都知道。

  他們此時此刻就像一對真正的情侶,他背着她舉着傘走在雨中,她把頭埋在他的背上,臉上笑意連連,看樣子是做了個好夢,完全看不出剛才絕望的樣子。她的身上有一種清新的橘子味香氣,也難怪她的母親會幫她取小橘這個名字。其實今天不借給她雨傘是有原因的,他想和她一起回家,就像現在這樣子,不過半路唐優叫住他,說有些事情要跟他談,接着她告訴他,她喜歡他,可是他的臉上沒有驚訝,他早就知道她喜歡他了,他平靜地回絕她:“只是好朋友。”“你有更重要的人么?”唐優反問。“是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那個莫名奇妙的女孩。”他告訴她。那個莫名其妙的女孩就是他背上正睡得香甜的這個女孩。不知道為什麼,小橘憑着潛意識醒了過來,看見走到了公園,便想都沒想叫了一句“洛則星”,然後全部的星星燈都亮了,見燈亮了,又迷迷糊糊繼續睡。其實她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趕在所有人前,喊亮這些燈,喊了五年的寒夜熙,自從喜歡上洛則星,便一直喊。當聽到小橘大喊他的名字后,洛則星腳步頓了頓,以為她醒了,哪知一盞盞星星燈相繼亮了起來,洛則星看着這些星星燈,甜蜜的笑了起來。沿着上次在老師那裡看到的她家的地址送她回家,一路上,小橘身上的橘子香味,伴着小雨的這些溫馨的星星燈里的火,還有洛則星背着她的動作,構成了一幅完美安靜的美景。

  星星燈

  待小橘醒來,已是對昨天的事情統統忘記了,只知道在倒之前,看到唐優和洛則星共用一把傘的情景,還有那個很香甜的夢。接着的幾天,小橘比以前更儘力避開他們了,每次洛則星想和她說什麼她都草草回絕,換做是以前,她一定開心得沒命了。深知她性格的唐優還是逮住了她,“我們談談吧小橘。”面對唐優,小橘還是有點不自在,“小橘,祝福你,你的努力沒有白費。”唐優微笑着對她說,她唐優是有自尊的,不是她的東西她不會去挽留。“啊?”“小橘一頭霧水。”我曾經說過,我在開學的那天開始注意洛則星了,可是你知道嗎?你比我更早,你在看見他的第一秒就喜歡他了?”“什麼?”小橘依然一頭霧水。“他也是如此。”最後唐優淡淡說出這句話。”唐優你不是喜歡他么?”小橘驚訝的問唐優。“不屬於我的永遠都不屬於。”

  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小橘一直在思考今天唐優跟她所說的話,“不屬於我的永遠都不屬於”唐優的話幽幽在耳邊響起。小橘抬頭,看見公園一片漆黑,張口就想喊“洛則星”,可是思考了很久,她還是在猶豫,她該不該喊,“小橘”她的名字伴着星星燈亮了起來,小橘驚愕的看着眼前的洛則星,下意思拔腿就跑。然而洛則星早就看出了她的想法,一把把她抓住了,“為什麼不喊?”洛則星低頭看她,那雙星眸在燈光下炯炯有神。她沉默了,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知不知道那天你倒下我很擔心啊!害得我要背一隻胖豬回家!”聽到這話,小橘立刻反駁了,因為沒有一個女生會容忍別人叫自己胖:”哪有,前幾天因為失戀傷心沒吃好沒睡好。“看着洛則星那得意的表情,她這才知道她說錯話了。接着她驚愕了,那天是他背她回家?”失戀?你沒有。“洛則星抓住小橘的手緊了緊。”沒有?你永遠都不知道!“小橘用力甩開他的手,可洛則星卻一把把她抱住,”你喜歡我,別說沒有,我背你路過公園的時候,你是喊着我的名字喊亮這些星星燈的。“聽到這話,小橘的身體不由得顫了顫,他都聽到了?在她想事情的時候,他在她耳旁說了一句”我,喜歡你。“這句話使小橘的眼淚流了下來,”你不是喜歡唐優么?”

  然而洛則星沒回答她,微笑着問她:“能牽我的手么?”

  小橘看着他,她知道他不喜歡唐優,“不屬於我的永遠都不屬於”她終於知道唐優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小橘甜甜的笑了,”是一輩子么?”

  一路的星星燈描繪着兩人被拉長的牽手背影,簡單,幸福。

  有些人不相信一見鍾情,其實真的沒必要,當你在對的時間遇見你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哪怕她遇見你的時候是用最丑最不可思議的姿態,你還是會注意到她,因為潛意識告訴你,她是接下來陪你走一生的人。

  初二:安喬雅

您正在瀏覽: 橘子火,星星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火,星星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