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凰山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山的傳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鳳凰山的傳說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縣富盛鎮曙光完小四年級  顏玲燕  

  在我的家鄉富盛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河隨山而轉,而這座美麗的山,名曰:鳳凰山。聽我奶奶講這裡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美麗的鳳凰它來到了一個地方,只見這裡田地荒蕪、人煙稀少,於是它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姑娘。她好不容易在一座破舊的屋子裡找到了一位老大爺,向他打聽原因。老大爺嘆了口氣講:以前這裡可好了,可以說是風調雨順,人們吃穿無憂,但自從龍王爺認為給他的恭品太少就發了脾氣不給我們下雨了,從此田地龜裂、草木枯黃,能逃的都逃了只剩下我們這群年老的。聽了老大爺的話鳳凰才明白是龍王連年不降雨水造成的。聽到這裡,鳳凰立刻告別了老大爺,飛上天拔出三根羽毛一吹。天邊馬上飄來一大片烏雲,很快就下起了大雨,大地喝飽了水,這裡又恢復了生機。從此,這裡在鳳凰的幫助下,雨水充沛、草木茁壯成長、人們安居樂業。

  可是不久,這事被龍王知道了。他大發雷庭大手一揮把大地的水份吸走了。鳳凰發現后,就飛上天與他進行了一場博斗。鳳凰似一道紅光,而龍王像一道黑光,兩道光在空中殺來殺去。兩個人斗得天昏地暗,足足鬥了三天三夜。後來,鳳凰的體力漸漸不支,一不留神被龍王打下了雲層。鳳凰負了重傷,趴在了地上。龍王見鳳凰一動也不動,便降到地面走到了鳳凰身邊。可龍王爺沒有料到,鳳凰突然抬頭給了他致使的一擊。龍王躺在地上化為一條河;鳳凰見龍王死後,也合上了眼,化成了一座山,它那金燦燦的羽毛變成了各種動物。人們為了紀念鳳凰就把這座山稱為——鳳凰山。

  指導教師: 李海泉

您正在瀏覽: 鳳凰山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山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