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等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等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朵花,不,我曾經是一朵花,一朵集美麗、絢爛於一身的花。我與千千萬萬在春天盛開的花一樣,擁有驕傲的資本和輕而易舉便能得到的稱讚。也許出生的優越,我的個性極其自命不凡,我渴望聽到全世界的讚美,我拒絕聽到任何一絲不和諧的聲音。事實很如我所願,我在世間展現出我最完美的一面,完美的讓人驚嘆,我認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標準,我從不允許自己有一絲差錯。

  日復一日,我完全沉浸於自我陶醉的境界,我甚至認為春天是永恆的,我的生命是永恆的。卻不知,自己所謂的唯美與永恆會在一瞬間灰飛煙滅,自己的生命會在一瞬間如秋葉般地凄美逝去。

  直到有一天,我夢幻的泡沫被無情地摧毀,只留下我一人在角落裡茫然而絕望地哭泣。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早早地從睡夢中驚醒后,呵,又是新的一天了。我照例把自己的腰板挺直,讓自己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吮吸最晶瑩的露珠,沐浴最溫暖的陽光。我一直是自信的,自信得彷彿眼中只有一個自我。我知道自己有些虛偽和做作,可是我畢竟是一朵花,一朵賦予春的精髓的花。“我的一切都是我該擁有的。”我反覆這樣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展現一個無瑕的自我。

  終於,我所期待的喝彩到來了,突然間我腿有些發軟,我想,可能是這幾天太過於疲勞的緣故吧,休息一下就沒事了。當我努力地撐起身體時,一個小男孩清脆純真的聲音傳了過來,“快看,那朵花好漂亮啊!”我得意地笑了笑,隨後,小男孩卻指着我說:“天哪,這朵漂亮的花快要枯萎了,花瓣已經泛黃了,真可惜。”這句話像是晴天霹靂,把我那顆脆弱的心狠狠地敲擊了一下,我頓時覺得天旋地轉,我不停地對自己說:“不是真的,為什麼要相信他?”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具空殼,靈魂好像不再存在。我無助地哭泣,我發瘋地吶喊,可一切都已經無濟於事了,我已經看到了我昔日美麗的花瓣上留下了一塊泛黃的極不協調的痕迹。我覺得自己好像度過了一個世紀,可怕的寂寞吞噬着我的心,觸手可及的昨天似乎已經遙不可及。我對自己說,我還想活下去,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用自己的一切做代價,可是已經晚了。

  自那天起,我曾經擁有的驕傲與自信全部崩潰,我除了一個人默默哭泣別無選擇,我等待着自己的生命一點點的逝去。等待着,漫無目的,幾乎抽離……

  後來,花中的智者告訴了我一句話:“花的一生最大的使命不在於開花,因為開花是短暫的。而永存的終結是生命真正的價值所在,它能讓你擁有生命最美的色彩。”我終於明白,自己曾經的迷失是多麼可笑,多麼無知,我認為閃電般的美麗是自己永生的等待,卻不明白真正的意義所在。我開始學會改變自我,變得樂觀和堅強,因我已經明白了自己存在的價值,明白自己等待什麼。

  終於有一天,在我生命即將終結的一刻,我被製成了一朵乾花。其實,這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一種重生。我微笑着閉上眼睛,無怨無悔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不,我並沒有離開,離開的是那個美麗的軀體,留下的是我的心。我被曾經那個傷害過我的男孩買下了。我真的應該感謝他,是他讓我明白真實的自己,學會接受和改變自己。小男孩依舊像以前那樣說:“這真是一朵漂亮的花。”我笑了,那是發自內心的笑。那一刻,我等到了我苦苦追求的完美與永恆。

  後記:今天無意間翻開了一本詩集,其間夾着一朵乾花,一首《美麗的等待》躍入我的眼帘:

  我在等待,

  等待着花開。

  也許它可以證明,

  時間的存在。

  但它們卻無法走完,

  四季的流光溢彩。

  春天終將離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等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