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蜜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蜜的教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我自小就開始學習書法,練了五六年的行書,自然參加了不少書法比賽。也許是因為喜歡書法吧,我參賽的作品居然都獲了獎。可以說是沒有一次失誤。然而,這次卻……

  “韶關市書法比賽現在開始!”主持人洪亮的聲音宣布了這次大賽已拉開序幕。我是17號。

  這次大賽非同小可,全校的師生盼望我能獲得好名次。“你一定要努力!”我在後面暗暗對自己說,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

  “嘩!”人群中傳出一陣讚歎。我擠過去,原來是16號選手寫的字“生龍活虎”。

  她大概13歲左右,長得很文靜。“文如其人”,她寫的字柔中帶剛,用筆精細而銳利,很有風格。

  “96分!”評委打出了一個高分。

  她微微地笑了,那款紅色的印章斜斜地印在宣紙上,與字形成對比。

  “17號!”該我了。

  我對評委說:“我也寫‘生龍活虎’,行嗎?”評委點頭默許。好,我一定要發揮出最好的水平,為自己爭光。

  我握着毛筆,手竟抖個不停。我知道我是怯場了。我咬緊嘴唇,心終於平靜下來,我也由此回到我平日練字的心境,如行雲流水,一個“生”字出來了,接着,隨心頭裡的狂野,又出現了一個“龍”字。我得意地看着前兩個寫好的字,又開始用自己臨時閃現的風格寫好了“活”。旁邊一個老先生說:“不錯,真的寫活了!17號的造諧絕對不比16號差。”聽着表揚,我心猿意馬地寫了最好一個字。糟了,最後一筆下去,歪歪斜斜活像個病夫。“唉,功虧一殞,可惜啊。”我傻眼了。

  “妹妹,”16號選手拽了拽我的餓衣角,“你寫的字真漂亮,這只是白璧微瑕,畢竟是上品!……可以送我嗎?”

  我望着16號,微微笑了笑:“要送也可以,不過是以後寫的!這幅我要一直保留着!”

  這次比賽,我終於嘗到了失敗的滋味,可它卻酸中帶甜,讓我懂得了失敗的原因,以後再也不會如此犯錯了。這真是一次“甜蜜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甜蜜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蜜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