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又下了幾場雨,路上的人早已不多。我斜挎着單肩背包,走進一加咖啡店。在走過旋轉門時,目光定格在咖啡店的招牌上——雨。好聽的名字。

  在悠揚的大提琴聲中,我選定了一個擁有落地玻璃窗的角落。隨即點下一杯溫熱的摩卡咖啡,在圓桌下悄悄坐下。燈光依舊那麼昏暗,那麼狂亂,像記憶一樣若即若離。我把手稿鋪在桌面上,在上面記錄著那些飄着雨的日子。

  三年前,那個夏天依然那麼炎熱。榕樹下散落了一地破碎的光斑。蟬鳴依舊,總以為抓住那隻蟬就能抓住整個夏天。事實上,卻從來沒有。整個夏天都沉浸在濃濃的汽水中,偶爾會飄來清新的雨的氣息。雖然我沒能抓住夏天,讓時間永遠停留,但我還記得,在那個短暫的夏天裡,我留下了最唯美的記憶。

  那年夏天,我基本是在小葉家的書房裡度過的。他家的書房裡堆滿了漫畫,對於一個十來歲的孩子來說,沒有電腦,漫畫就一定是消磨時間的工具。所以,只要有時間,我總會跑到小葉家,坐在書房裡看一下午的漫畫。離開時,懷裡經常抱着一堆漫畫走出小葉的家門。偶爾天空會飄着雨,但我很快樂,抱着漫畫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或許濕漉漉的地面把鞋打濕,但是快樂讓我變得毫不在乎。天,好像放晴了!

  當我寫下這段文字時,窗外的世界卻下起了大雨。路上的人更少了……

  窗內摩卡咖啡的味道在泡沫中低飛着,和雨聲交織在了一起。

  後來,小葉搬家了,搬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儘管是那麼遠,但偶爾我也會去一兩次。直到後來,我們都畢業了,那一段回憶也不了了之的畫上了句號。我們再也沒有見面,最後的那幾本漫畫也只能安靜的躺在我的書櫃里。也許,有一天我會忘記這些紛飛的日子,但它們永遠都還記得,記得!

  離開咖啡店時,我的手稿已經完成。上面的文字,是我應該珍藏的回憶。雨依然下着,我也依然重複着從小葉家裡出來後的那個動作——抱着書行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我再也快樂不起來了……

  頂着雨,在路上奔走着。手上的手稿,怎麼會滑落到地上?被地上的雨水漸漸吞噬。我已無力把它們復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上面的文字慢慢變成泡影。我才明白,在回首中,我已經失去了太多的年華。時間沒有等我回憶,就拋下我轟轟烈烈地朝前奔跑。我追不到,追不回過去……

  哭紅了雙眼,讓雨滴落心田……

  回憶里的那些日子,依然飄着雨。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