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童年一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童年一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記童年一事

  從“裝神弄鬼”到“泰然自若”

  “本小姐今兒芳齡七歲,姓許,名樂。請大家多多關照我,初來駕到,各位都好。”我大聲地在床上練習着自我介紹,充分地整備明天的開學之日。一開始是興趣高漲,但到後來,性子就耐不住了。不耐煩地喊:

  “快!拿衣服!幫我穿!”

  “快!拿襪子!幫我穿!”

  “快!幫我梳頭!”

  “快!幫我系領帶!”。

  我吆喝來吆喝去,老爸老媽在一旁聽我的服從,順順噹噹的“喊”完了穿衣。我無聊的坐在床邊,兩眼盯着天花板,骨碌碌地轉。心裡掂量着:幹什麼呢?有了!我去下一回老爸!

  我一下子蹦下床,順手從床底掏出一把破掃帚,貓着腳,縮着頭,踮起腳,躡手躡腳的走向衛生間。突然,我一下子竄到老爸身後,“啪”得一下將掃帚狠狠地打在地上,並大喊一聲“老鼠啊!!!”老爸再怕老鼠了。我話音未落,便大聲嚎起來。我呢,裝着一副老大爺們的強調認真的說:“喂,同志。我只不過是玩一玩罷了,何必成這副樣兒?”“啊?!你、你、你在玩?”“是啊!”“你這小鬼頭!看我不!”“且慢,這分明是你自己願上鉤的!不關我事啦!”我十分認真的說。“對喲!也是,那就暫且饒你一回。”“切!”我?了他一眼,留下一大堆口哨給他。洋洋自得、泰然自若的回了房間。

  再見!真煩人!

  過了一會兒,老媽加熱好麵包,煮好牛奶,把它們畢恭畢敬的端到我跟前來。我一看是牛奶,掃興的說:“又是你呀,牛奶!”老媽聽了狠狠瞪了我一眼。我趕緊收回兇巴巴的臉換成一幅笑嘻嘻的美女臉。這回,老媽見了才高興地摟着我說:“好乖乖,把早飯吃嘍!”說完還送我一個香香的吻。我想吐,因為只要老媽摟我,我立馬就被香水熏昏。

  無可奈何,伴着香水加牛奶加麵包味,我很痛苦地吃掉了早餐。

  “滴”手錶九點報時了。老爸老媽們,立馬穿衣、穿鞋,因為他們要上班啦!臨走前,他們還不時叮囑我,在家要多看書,別調皮,好好整備自我介紹,自己做午餐。”總之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話。

  我一邊陪着笑,一邊答應着:“哦,知道了,你們放心吧,沒事的!好,我明白了,不會有錯的。哦、唉、啊、呢、是……”總之,一大堆放心話!知道他們發現說話時間過長時,才匆匆忙忙地說:“Bye!”

  老爸老媽走遠后,我重重地關上了門,還朝他們走的方向做了個鬼臉,憤憤地說:“討厭!討厭!真討厭!”

  掛掉吧!“鬍子”

  唉!就剩我一個,孤零零地在家中靜坐着。一開始是發獃,然後是沉思,最後是暴跳如雷。我生氣極了!老爸老媽把我一個人丟在家!不許我玩電腦!不許我看電視!不許我玩遊戲機!不許我聽音樂!只許我看書!!!

  我氣得快要哭了,但還是沒有任何辦法!

  我悶坐了好一會兒,搜腸刮肚的想了好多好多玩的方法。猛然想起老爸每天早上在臉上刮鬍子的刀。心想:那刀我還沒玩過!不如今天趁着時光來打發一下“鬍子”?好!就這麼定了!

  新玩法剛想到,我就一蹦一跳的前往梳妝台前。

  我掃視了好幾下,都找不到,那個刮鬍刀。不過,細心的我還是在亂七八糟的頭飾堆里,尋覓到了它的影子。

  我興奮極了,幸福的和空氣擁抱了一下。就開始琢磨這個神奇的刮鬍刀。我東摸西碰,終於找到了開關。“嗒”“噝噝噝”我拿着刮鬍刀正想學老爸刮,但又發現自己的鬍子不見了,我不信,把臉對着鏡子,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發現鬍子在眼睛上面!

  我欣喜若狂。三下兩下就刮完了鬍子,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每次老爸刮完鬍子就像年輕了十歲!

  我哼着小調,踏着美女步,在家裡晃來晃去,甭提有多得意了!

  這種得意一直持續到老爸老媽回來。

  眉毛呢?

  老媽一進門,首先發現我眉毛不見了,着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使勁的望着我,彷彿我的眉毛就能被她望出來。

  老媽一見“無眉小美女”差點就哭了,不過,作為大人就強忍了,關心的問我眉毛呢?我一聽,懵了。朝鏡子一看,一個沒有眉毛的我!!!我嚇得哇哇大哭。媽媽見我哭,裝一副淡定樣說:“不就是眉毛沒了嗎?說說怎麼弄成這樣?”

  “嗚嗚……我……”我斷斷續續、哽哽咽咽的說完了,誰知老媽不但沒有關心我,反而大笑起來,我以為他在嘲笑我哭得更狠了。

  沒事!沒事!

  老媽見況安撫的摸了摸我的小腦袋,捏着我的小鼻子,告訴我:“不哭了!眉毛沒了,是能長的!要記住呦!你是個女孩子,是沒有鬍子的,要記牢!好寶貝不哭了、”

  “可、可是……”

  “可是,你怕明天有人嘲笑你是嗎?不怕啦!沒有什麼,你犯錯誤也是正常的,下次一定要記得就行了。來吃顆糖,再哭,小眼睛都腫了。”

  “哦。”我吃下了那糖,感覺可真不好。

  初二:樂樂198

您正在瀏覽: 記童年一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童年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