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中有個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有個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看似只是一本本不起眼的小冊子,當你翻開它,並用心去讀時,才體會到,書,像一節節華麗而又樸實的台階,指導我們走進智慧的殿堂。

  我愛書,書和我,那是“青梅竹馬”啊。記得幼兒園的我還大字不識幾個,看爸爸捧着一本厚厚的書在埋頭鑽研,我總是蹭過去,用胖胖的小手使勁搶那本書,再往地上這麼一坐,嘿呀,一個小知識分子橫空出世,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我手裡的書是倒的。小小的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小時候的我喜歡老師,老師可以天天捧着書。

  小學時代到了,我身上便多了一樣東西——書包。每天早上,矮矮的我背着一個黑色的酷酷的小書包,我無比疼愛這隻書包,並不僅僅只是因為它的外表,我更在乎它的“內涵”。每天回家,我總要小心翼翼的打開書包,仔仔細細的翻閱書籍,把那些簡單易懂的知識都裝進腦子裡。那時流行《老鼠愛大米》,爸媽不在家時,笨笨的我竟然也情不自禁的對着書唱。到那時才發現,書是我的好朋友,我根本離不開它。

  時間飛逝,一晃眼就飛到了初中,功課多了,自然書本也多了。許多人到了初中就覺得書本如同乾枯的稻草,再沒有那份清香了。而我卻不這麼覺得,我們要學習的,不正是文中的道理嗎?書,從來都沒變過,以前我喜歡看童話書,現在我喜歡看美文。書以它獨有的筆墨之美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沉醉其中。一有空閑,我就坐下來看書,這讓我有一種如魚得水般的輕鬆自在。

  書是一杯茶,擁有淡淡清甜,卻又帶來淡淡的苦澀,那是歷史的滄桑,是作者的內心獨白。美文,何謂“美”?即是好詞佳句,當然,少不了的,是作者發自內心的美。作者的靈魂依附在這美文中,文與人混為一體,鍛造出流芳百世之作,令人讚歎。瞧!書中那方方正正的中國字不就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嗎?雖是這麼簡單的一個一個的字,串聯在一起卻成了一篇人陶醉的美文,中國字,方塊字,好一個“神奇”了得!我愛中國,我愛書。在書中,有黃土高原的雄偉,有江南水鄉的柔情。書中記敘了我們中華民族歷史的源遠流長,我愛中國,我愛書。

  書啊書,你怎麼這般讓我痴迷?拉拉勾,許下約定,我們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初二:溫雅爾雅

您正在瀏覽: 書中有個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有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