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奇歷險記童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奇歷險記童話_2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奇奇歷險記童話

 福建省漳州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四年四班 羅穎

  奇奇是一隻小老鼠的名字,它與其他小老鼠不同的是,身上紅一塊白一塊的,而且還喜歡冒險呢。這不,一天,奇奇的爸爸外出回來,給奇奇帶回一支多功能雨傘。奇奇樂得抱着爸爸親了又親,說:"爸爸,爸爸,謝謝你!"說完,它一溜煙跑到外面冒險去了。

  (一)攔路強盜

  外面的世界可真大啊,奇奇左瞧瞧,右抓抓,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鮮。突然,從前面竄出了一隻大野貓。奇奇從來沒見過大野貓,所以不但不害怕,還想上去跟野貓握手呢,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啊。可是,等它看見野貓那鋒利的牙齒時,嚇得往後退了幾步。野貓蠻不講理地說:"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小命來。"奇奇嚇了一大跳,忙打開小紅傘,對小紅傘說:"起飛!"小紅傘骨碌骨碌地轉了起來,帶着奇奇飛走了。奇奇看着地上的野貓,大聲說:"野貓先生,我先走了!"說完, 唱着歌兒飛走了。

  (二)小超市大餐廳

  不一會兒,奇奇來到一座燈火通明的城市,小老鼠讓雨傘降落在一座百貨大樓上,收起雨傘,鑽進一根暖氣管里。等奇奇從出口鑽出來,它眼前一亮,展現在它眼前的是琳琅滿目的商品。奇奇高興得差點兒跳起來,因為它已經快一天沒吃東西,那不聽話的肚子早就骨碌骨碌地唱起了空城計。奇奇跑上去一大口就把餅乾袋也咬開了,"嘩嘩嘩嘩……"餅乾像一個個調皮的壞小子似的從袋裡跳出來。奇奇從地上抓起一個五角星形的餅乾吃起來,哇,好香啊!一眨眼功夫,奇奇就把一袋子的餅乾全掃蕩精光。

  奇奇挺着它那圓鼓鼓的大肚子,繼續往前走。突然,"砰"的一聲,奇奇疼得眼冒金星,腦袋長出了一粒小西瓜,原來啊,奇奇把腦袋撞在一瓶牛奶花生的鐵罐子上。鐵罐子正好砸在一瓶牛奶上,牛奶袋子被壓破了,"嘩嘩嘩……"牛奶像泉水似的流了出來。奇奇早就渴得兩眼發昏了,忙把嘴巴湊過去,喝得肚子鼓得像個小皮球似的。

  奇奇吃飽喝足后,也累了,就來到了玩具櫃檯上,躺下身呼呼大睡起來。當它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塑料袋裡。它嚇了一大跳,以為大禍臨頭了,忙用小紅傘把袋子捅破,往外一瞧,頓時雨過天晴。原來,它被一個小女孩誤以為是玩具買走了。奇奇心裡暗暗想:"被人當玩具買走了,看來我是逃不出去,只好等小女孩把袋子解開后再想辦法逃出去吧!"於是,它繼續心安理得地埋頭呼呼大睡起來。

  (三)玩具鼠

  奇奇正做着美夢呢,突然,一隻大手伸了進來,把它拿了出來,原來是小女孩到家了。她把奇奇拿出來后,把一件小衣服套在奇奇的身上。原來,這個小女孩很喜歡做衣服,為布娃娃做了許多衣服,可是,這套不適合其他布娃娃穿,於是,她便纏着媽媽來到了商場買了個布娃娃--奇奇。想不到,這衣服還真是不大不小,正合奇奇穿。

  到了晚上,小女孩進入了夢鄉。奇奇便把小紅傘撐開,偷偷地從陽台上跳了下去。風忽悠忽悠着地吹着,奇奇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一個垃圾堆里。看着黑乎乎臭烘烘的垃圾堆,奇奇不免感到有些害怕。它瞪大眼睛觀察了周圍好幾遍,發現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危險。於是,奇奇就對小紅傘說了一聲飛:"飛!"小紅傘立刻旋轉起來,帶着奇奇飛上了晴朗的夜空。

  (四)遭遇襲擊

  飛啊飛,奇奇感到有一些悶了,便降落在一個圖書館前。它剛剛來到圖書室里,就被一個東西給罩住了。原來是一個**縣要舉行一個老鼠選美比賽,要選出一隻最美麗的老鼠,獎金一千萬呢。有個生物學家也想得到第一名,得到那巨獎。於是,他便連夜在全縣各個地方尋找漂亮的老鼠。此時,奇奇從天而降,真是天上掉下了大餡餅啊。他又驚又喜,連忙一把抓住奇奇。生物學家把奇奇帶回家裡,放進一個精緻的小籠子里,並放了二十粒大米。奇奇哪有心情吃飯啊?它只顧着一心一意想辦法逃跑。它等生物學家睡覺后,悄悄對着小紅傘說:"小紅傘啊小紅傘,請你變成一支鐵棒!"小紅傘立刻變成了一支鐵棒。奇奇使出吃奶的力氣,一個勁兒地撬啊撬,終於把鐵籠給撬開了,奇奇高興得眉開眼笑。 

  (五)樂於助人

  奇奇又打開小紅傘飛啊飛,飛到了一個路燈下。突然,它發現電燈下坐着一個小女孩,只見她的小臉又黃又瘦,身上穿着一件薄衣服,冷得直打哆嗦。奇奇心裡暗暗想: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她大概正饑寒交迫吧!於是,奇奇便爬到她跟前,向她敬了個禮說:"小女孩,你怎麼一個在這裡啊?"小女孩哭哭啼啼地說:"我的媽媽和爸爸都去世了,我沒有一個親人。我好餓啊,我好冷啊!"該怎麼幫助她呢?奇奇突然想起了第二天的選美大賽,於是對小女孩說:"小姑娘,你別哭!我有辦法了!明天這裡要舉行老鼠選美大賽,最漂亮的可以得一千萬呢。你明天把我帶去吧,准得冠軍。到時候,你就成了千萬富翁,就不用受這個罪了。"小女孩高興得一把把奇奇摟在懷裡。

  到了第二天,奇奇坐在小女孩的肩上走進了選美會場。哇,這裡的老鼠可真多啊,有灰的、黃的、白的……可是誰也沒有奇奇美。比賽開始了,評委開看一隻又一隻的老鼠,沒有一個點頭,等他們看見了奇奇時,不由得驚嘆起來:"哇,這老鼠是紅色的皮毛,真是少見啊!"評委經過討論,一致通過奇奇是本次選美大賽的冠軍,併當場舉行頒獎典禮。不會兒,小女孩就領到一個裝滿錢的大袋子。頓時,她成千萬富翁,也成了媒體關注的重要人物。

  奇奇對小女孩說:"小朋友,我要走了,再見!"說完,撐着小紅傘,繼續冒險去 了。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奇奇歷險記童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奇歷險記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