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蘋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縱有傾城傾國色,也皆附於此果之中。 

  請不要給我蘋果,人世間的罪孽皆因它而生。 

  ——題記 

  首先要說明,我只是一隻果子,神雖賦予了我非凡的外表,卻並未改變我的本性。我不能與人心相通,有觀察權卻無發言權,不過所幸的是我不過是一隻蘋果——即使人們覺得我的存在是一種罪過,我也沒有必要覺得愧疚,因為我沒有什麼靈魂的思索:說到底,我是金玉其外的草包一個;但說是草包,我卻有無比甘醇的滋味與誘人的芬芳—— 

  我終於被人所利用,在某年某月的一次婚宴上,我成了糾紛女神的報復武器;我的美貌,從此由榮耀化成了禍水。為什麼呢?神給予了我生命,我卻沒有主宰自己命運的權利。此刻,我眼前有三個女人:其中一個神色凝重,另一個眉宇開闊,而最後的那個女人卻悠然自得。她們都想得到我,這的確使我受寵若驚,因為自己在瞬間變得光彩照人,受到眾人的追捧。 

  事後我明白,那三個女人是郝拉,雅典娜還有阿佛洛狄忒。她們的無休止的爭論使我第一次明白,糾紛女神的這次利用確是空前成功。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畢竟果子離開了樹,如果不為人所有,終要香消玉隕。這三個狠心女人,該不會如此耗費我的錦瑟年華吧? 

  如我所願。這三個女人還是選擇了一條更為明智的路——找人審判。說真的,我實在不怎麼滿足,因為所選之人配不上支配我的美貌。老實說,審判開始時我就知道了它的結果:因為阿佛洛狄忒許以美人海倫。我很快被她收入箱篋。這位愛神還未嘗過我的滋味,特洛伊戰爭便爆發了。作為眾神一員的她沒有時間來搭理我,我那潤澤的肌膚漸漸變得乾枯,身體內的臟器開始腐爛,不知阿佛洛狄忒作為美神,為何不能理解我美人遲暮的苦嘆?但我卻着實又無意地作了一次替罪羔羊,斯巴達王一定怨恨我,特洛伊炮火下哀哭的幽魂也一定在詛咒我。 

  可我都不知道,因為我說過,自己不過是一隻蘋果,千千萬萬蘋果中的一隻罷了——因為負不了那些罪孽,才從樹上掉下。據說我的一個子孫——我甚至不知道它的輩份、膚色——曾掉在一個聰明的人(他叫牛頓)的頭上。那個聰明人說,那是重力的結果。 

  我,蘋果,作為先輩,想要說:這就是命運之重,慾望之重。你的學說是因你智慧而起,而我的結論則是畢生而出的。我只是蘋果,不懂輪迴,不知NIRVANA,但我懂今生。 

  我本無罪,是你們,讓我負罪。只是,同伴們,千萬別落入人類之手。 

  2007年12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蘋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