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遐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房間的一面牆壁上,貼着一張特別的宣傳畫??北京申辦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宣傳畫。宣傳畫最顯眼的要算奧運會的會徽,這個會徽是用我國的國粹??書法寫出來的,它是由紅色、藍色、黑色、黃色、綠色這五種顏色的線條組成的,它像一位老人正打着太極拳,象徵著祖國在騰飛,全國上下舉國歡慶。會徽下面寫着“BEIJING”的大寫字母,它讓我們回首一九九三年,北京僅兩票之差,把二零零零年的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讓給”了悉尼;但是二零零一年,我們再一次申辦二零零八年夏季奧運會,成功了!這一刻,實現了中國幾代人的願望。“BEIJING”的大寫字母旁邊寫着“2008”,二零零八年,是我們全國人們嚮往的一年,那一年,我國會變成很強大的國家,那一年,全世界都會知道一個地方叫中國。“2008”下面是一個奧運五環,它弘揚着奧運精神,把五大洲的人民結合起來,一起為奧運喝彩。

  我一邊看着那張宣傳畫,一邊嚮往二零零八年的中國……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聚集在中國北京,為了讓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更加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北京開展了“義務導遊”的活動,歡迎全國各地的人民來參加,我竟然被選中了。我的第一批遊客來自英國,我是“天安門”站的導遊,我帶他們參觀了天安門。我用一口流利的英語介紹了天安門的歷史,隨後,我帶他們登上了天安門城樓。一陣微風吹過,使人神清氣爽。我正在介紹時,有人打斷了我的話,“毛主席是不是在這裡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我看了看,是一名年齡和我差不多的男孩,他用中文說的。我也用中文回答:“是的。”在參觀時,我們倆用中文交談起來,他告訴我,他叫迪克,正在上大學,他想更深入的了解中國這個神奇的地方,所以,就來到了中國。在做“義務導遊”這段時間裡,我結交了許多像迪克這樣的外國朋友,我為自己生活在中國這樣的國家而感到自豪。我還在北京當了“馬拉松”的遞水員,比賽的拉拉隊隊員……

  不一會兒,天色暗了下來,我這才回過神來,原來只是遐想啊,但我相信,二零零八年的奧運一定會像我想的那樣空前、輝煌

您正在瀏覽: 奧運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