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06年世界盃的決賽大家一定記憶猶新,齊達內由於一時衝動,極不負責任地撞翻了馬特拉齊,結果被罰下場,導致法國隊在大好形勢下,由於領袖的下場,最終輸了一球,我也為此難過了一整天。

  回頭想一下,如果齊達內當時能保持克制,那麼捧杯的極有可能是法國隊。人們將可以多看”齊祖”一會兒,再看到經典的”馬賽迴轉”,甚至享受香舍里謝大街的十萬人大遊行,而不是”齊祖”的離開和流淚。或許這只是一場足球賽而已,人們可以用”勝敗乃兵家常事”為齊達內開脫,但放到平時生活的方方面面,那可不是一回事,假如建築工人不負責任,則會導致大樓倒塌;假如醫生不負責任而下錯葯,會導致病人死亡;假如海關人員的失職而放進了一公斤海洛因。如果這些”假如”都成為現實,國家將不知要受多少損失,甚至還要影響下一代,那就完了,我們將成為歷史的罪人。所以早在三百多年前顧炎武就喊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看來”責任”一詞早已非常神聖、沉重!

  每個人都有責任,如果將國家看成一部精密機器,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螺絲,一塊電路板……若其中任何一個部件出了問題,不負責任,則會導致機器無法正常運轉,甚至報費。放眼望去,何止是我國,整個世界是靠”責任”來維繫的,如果每個人都能盡職盡責,那就是利國利民,利人利己,那該多好。

  所以,為了這神聖的”責任”,許多人都在奉獻着一切,直至生命。邱少云為了隱蔽,不被敵人發現,可以被烈火活活燒死;黃繼光為了為戰友開道,可以用身子去堵敵人的機槍眼;錢學森為了回國報效祖國,可以與美國當局鬥爭,坐牢都不怕,矢志不渝……他們為了什麼?為了盡責!

  或許有些人認為這些人”傻”,他們為了盡責拋棄了幸福,甚至生命,難道他們就沒有私心嗎?錯了,所有人都有私心,都需要幸福與快樂,但他們渴望的是所有人都快樂、都幸福,所以他們甘願?I衛這”神聖”的責任。

  祖國呼喚這樣盡責的人,作為新世紀的生力軍,我們肩負民族的復興與老一輩的重託,我們應當高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去履行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