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應當承擔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應當承擔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生活中扮演着各種不同的角色,每一種角色都意味着一種責任。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也有我們應當承擔的責任。然而我們的責任就是認真學習,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現在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明天,每一個人都可能是祖國的明日之星。為此,我們應當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學好自己的功課,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作為一個子女,我們的責任是孝順父母,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新聞上曾有過這樣的一個報道:十六歲的小強他的父親是一個漸凍人。小強每天既要忙於學習,同時也要照顧漸凍人的父親。所以小強這十六歲的肩膀上扛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小強天天為父親打理生活起居,絲毫沒有怨言,同時小強的成績始終能夠保持班級前五。就這樣,小強終日往返於學校,家裡。兩點一線,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走過了七個風風雨雨。當記者訪問他,問他這樣累不累苦不苦時,小強微笑着回答記者:“我並不覺得苦,這是我的父親,我理應照顧他,這是我作為一個子女應當承擔的責任。每每看到這是,我都會不禁想到:父母把自己的子女當王子公主般養着,他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嫌着不好,嫌那不對。完全把我們應當承擔的責任拋在腦後。

  作為一個社會成員,我們應當對他人負責。最美司機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依舊臨危不亂,用盡全身力氣把客車停穩,保證了遊客的生命安全。這種犧牲小我成全 大我的精神正是責任的所在。去年8月15日,天津一集裝箱碼頭髮生爆炸事件,在危機四伏的爆炸現場中,消防戰士前仆後繼,沖在前沿陣線從未退縮。“我們不中讓誰沖?"爆炸現場一名消防人員的這一反問向世界喊出了挑起責任的無畏勇氣。這一反問就是對責任最唯美的詮釋。

  只有人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到自己的責任,才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人應當承擔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應當承擔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