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散落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落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日落的景色美麗漫長而又充滿着松懶的味道,衚衕里的土牆也隨着淡紫色的天空和路口昏暗的路燈漸漸彌散在溫和的空氣里。

  衚衕夏記之豆漿油條

  這一切蘇醒時,衚衕里早已開始了平淡繁忙的一天。車把上的豆漿,車筐的暖壺,陸陸續續地在衚衕里穿過,消失在自家的門前,老街坊們碰見了熟悉的亦或者是陌生的朋友時也總是微笑着打個簡短的招呼。而早早吃完飯卻閑不住的老人們則在衚衕里幫忙打掃着鄰居們門前的小路,

  剛吃完飯不久,孩子們便在已變得有些悶熱陰暗的小衚衕里開始了他們假期里的星期天。無論小學生還是學習緊張的初中生,都或擠坐在門台上看書,或在狹長的衚衕里玩球,兩邊也不間斷的交換着。這樣的生活就像是豆漿油條簡單而又美好。

  衚衕夏記之雨的印記

  最美好的景色莫過於午飯時間,天上的浮雲匯成雷雨交加的浩蕩天空,人們放下碗筷還未來得及收拾,便用手護着頭匆忙竄向大門底下來納涼,因為雨後的空氣有着言語形容不出的通徹。風輕輕吹着,好像把所有的煩惱也全部吹走了,剩下的只有自由與自在。夥伴們終於又聚在了一起,找幾個板凳坐在一起玩牌,大人們也湊上來出主意,為了一張牌而急出一身汗。

  雨越下越大衚衕口的低洼處也已積滿了雨水,風一吹便撩起絲絲水紋漂來散去,是那樣的自然不做作。

  對面破舊樓房的窗戶在風中不斷拍打着,偶爾半塊玻璃瞬間墜落,驚動了一湖夏水,墜落成了滿地的繁星,

  讓人不得不驚嘆殘缺美得力量。在不遠處的馬路邊上又如碧澈的江流涌洶湧的大海般打着旋溢進下水道的小孔里,我想那是一種縮小版的壯麗。

  自行車不時地在衚衕里穿過,因而在水窪里激起兩道小小的水簾,在泥土裡軋出兩條互相交錯的泥溝,在磚路上留下兩行淺淺的泥印。

  當這一切都靜止下來的時候,天空也微微泛紫,新鮮的空氣里溶着外面的箜篌之音,朦朧的淡紫中依稀可見牆頭上幾個孩子的身影,或許他們最初的攀登點反而恰似遠方的下爬點,但他們已經習慣了在這裡爬上爬下,他們和這條衚衕一樣,都試圖將精緻細小地自己與這片土地融為一己。

  衚衕夏記之黑色空間

  夜晚的到來並不意味着一天的結束,孩子們在衚衕里玩着捉迷藏、闖鬼屋,衚衕里眼前黑糊糊一片,地泥濘得幾乎不能走人,,但對他們來說有着與白天完全不一樣的吸引力與神秘。

  此時衚衕已只在於人心之隔,而無地理之轍了。

  衚衕夏記之天黑黑

  直至子夜,衚衕口甚至還有人們在不倦地聊着天,有着讓人滿足的雜亂。

  衚衕里的凌晨之夜也不是死氣沉沉的,有一些老人乾脆拿着蒲扇在門底下的躺椅上睡覺,蝙蝠和蛐蛐不斷地鳴叫着,偶爾有隻貓撲騰撲騰地穿過。前排誰家的兩隻狗在叫板,一聲比一聲有力,最終疲倦下來,衚衕里的夜,就這樣在每每深廣醉人的催促中等待着第二天的到來,就這樣相同而又不同的重複這。
 

您正在瀏覽: 散落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