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男孩女孩的夢幻,是七彩斑斕的翅膀,天南地北時時刻刻,鮮艷的歌聲都在開放。”這是我們花季少男少女的真實寫照,我最喜歡這美妙的詩句,便是出自鍾代華叔叔所着《迎面而來》的詩集中。

  在這本《迎面而來》里,鍾叔叔寫的詩與我們的學習生活十分相符,他以流暢的詩句描繪了我們學習生活的心聲。例如那篇《悄悄的,我們開始交頭接耳》。這篇文章就寫了老師講課的精彩消失后,同學們就開始交頭接耳。因為昨晚的作業做得太久太累,失眠已成家常便飯。明知這是一種錯,但也無可奈何。每天上課時,都會有一些同學在下面悄悄地交頭接耳。但我們談論的永遠不是學習,而是自己業餘的生活。因為我們不想整天都沉浸在書本、作業之中。我們嚮往如詩般美好的學習,輕鬆自在的學習,吸收知識的營養。

  還有,《逃向夢鄉》這首詩歌。講的也是書山越來越高,題海茫茫,就是深夜也在做作業。所以,同學們想逃向夢鄉。對,因為只有在夢鄉才能如釋重放,只有在夢鄉才能痛快玩耍,只有在夢鄉才能暫時擁有一處少年的遠方。

  在這部詩集中,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當代少年蓬勃鮮活而又色彩班駁的世界。鍾叔叔也寫出了我們少年兒童的靈與肉、歌與笑、情與淚;寫出了我們對大千世界的思考、渴望與探求;揭示出我們內心多彩多姿的情愫,使我們少年兒童看得心跳,讀得熱血沸騰。從中,我也體會到了成長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感悟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