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悟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成長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就是一首歌,一首簡單而又曲折的歌,有動有靜,有樂有悲,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的雄壯,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愁思,也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豁達。

  成長是一種歷程。當我們睜着眼睛,幸運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成長。從無知到有知,從天真到深沉,我們編導着講不完的故事。回憶起來或許不少故事我們覺得可笑,但是,正是這許多的可笑才充實了我們的知識倉庫,使我們懂得了“知識就是力量”,使我們認識到了無知的軟弱和無奈。這期間,我們可謂風雨兼程。“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逝去的時光只能留下美好的記憶,然而,成長的過程不也含有父母和老師辛勤的汗水嗎?長輩的期望豈不也寄托在我們成長的歷程中?所以說成長是一組鮮活的融合體,包容萬千,匯聚而成,然而,正是這繽紛的色彩凝聚了一個斑斕有價值的生命。

  成長是一種美麗,成長的美在於我們不斷地吐故納新,就在於它新陳代謝中孕育出艷麗的花蕊,燦爛的笑容和豐收的碩果。我們成長着,我們成長的歷史是以一種生活方式代替着另一種生活方式,立足於一種成熟走向另一種成熟。成長的歷程中有花也有果,更多的還是含苞未放的蕾。我們的父母,老師看到我們綻放時的美好,臉上無不露出欣慰的燦爛的笑容。“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是的,“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只有奮發進取,我們才能夠“更上一層樓”,才能夠吸納天地間浩然正氣,創造明天的輝煌。

  成長是一筆財富,“一匹馬如果沒有另一匹馬緊緊追趕並超過它,就永遠不會疾馳飛奔。”馬需要挑戰,人的成長更需要挑戰,只要勇敢的接受了生活的挑戰,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可不同的人對前進途中的困難有不同的理解。對於弱者來說,困難是天地之淵:對於強者來說它卻是無價之寶。成功很簡單,就是看你有沒有面對困難的自信與執着,我們可以把任何困難看成一次次鍛煉提升的機遇,可以把它當作生活的每次挑戰,美好幸福的一切你將會完全擁有。

  成長因奉獻而精彩,奉獻因堅強而美好。只要人人心中乘載着一雙飛翔的翅膀,就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成長殿堂!

  山東省齊河縣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王子昂

您正在瀏覽: 感悟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