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擁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相傳幸福是個美麗的水晶球,跌碎在世間的每個角落。有的人撿到多些,有的人撿到少些。卻沒有人能擁有全部。而以前的我總是不珍惜那些少許的“水晶球碎片”,不滿足“碎片”只有那麼少。現在的我懂了,懂得珍惜擁有,才能成為時間上最幸福的人。

  那天,我在車站等車,無意間看到掃着垃圾的清潔工。那些”不安份”的樹葉總是隨着微風從樹上飄到清潔工剛剛掃乾淨的地方。我忽然覺得這場面極其搞笑,但這同時也卻為他感到心酸。可他還在勤勤懇懇地掃着垃圾,把垃圾掃進垃圾桶。頓時覺得做學生的比工作的幸福千萬倍。原本很討厭上學的我,居然在一瞬間覺得上學其實也不是那麼令人討厭。我在慶幸,慶幸我還只是一名學生。

  我終於等到車了,我就上車就隨便找了一個位置。我的前面坐着兩位大嬸,她們正在聊八卦。本來我是玩着手機的遊戲的,但是被她們的八卦內容給吸引了。那個穿綠色上衣的大嬸說:“現在的孩子啊,都不懂珍惜學習的機會。有錢給他讀吧,整天就只顧着沉浸在網絡的虛擬世界里,成績糟糕得一塌糊塗。"另一個穿黃衣的中年婦女附和着:“對啊,在我們那個時代想讀卻沒錢去讀。我的兒子也是這副樣子,不想讀書,不想上學。“那個綠衣大嬸點點了頭,說:"我有個朋友的親戚的女兒就是因為沒錢,現在都十歲了,還沒上學。你知道嗎?那個女孩天天嚷着要上學,她挺可憐的。”中年婦女一臉遺憾地說:“可惜了呀!我想起來,我有個親戚她的兒子很愛學習的。他每天都會自主完成作業,每次總是做到很晚才睡。但他始終不抱怨老師給他布置的作業很多。我當時問他為什麼不抱怨。他說現在有很多貧困山區的孩子連書都讀不上,而我這個做學生的,又怎麼能抱怨這點小事呢,那不就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嗎?”

  我聽到這段話之後,剛才還有些埋怨老師天天布置的作業多,現在不覺得了。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擁有很多的“碎片”了,比起別人,我已經是很幸運的那個了。

  珍惜所擁有的,已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