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擁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睜大朦朧的睡眼,踉蹌地走進餐廳,飯桌上似乎只有那一塵不變的早餐—清粥雞蛋。

  我不耐煩地敲擊着碗,內心鬱郁不快的怒氣,一觸即發。

  回想,你們過草地時斷炊斷糧,雜草深處的野蒜,你們如獲至寶,聞似芳香的牛肉,卻分外難咽,一碗清淡的稀粥,你們推來讓去;半袋決定生命存亡的炒麵,你們見證那難能可貴的親情。

  想到這兒,我沉默了;手,停止了敲打。我的目光停滯在牆角,彷彿注視着一幅幅悲壯的畫卷。

  “畢竟,時代不同嘛!”我呢喃,以為自已很平靜,卻掩飾不了內心深處隱隱自責與不安。

  一時間,我茫然無措,空洞的腦際猛然有一幕忽閃而過。好熟悉的背影,好巍峨的身軀!是彭德懷。於是,余梁槍聲,繞耳迴響。那槍,對準的只是螺子么?那傷口,那鮮血滴淌的傷口,那真正無法癒合的傷口,何嘗不是你的心?!看那半片被染紅的天際。

  我的心,被震痛,再也不願意逃避自己的遣責。我鄭重地拿起筷子,閉上眼,輕輕扇動鼻翼。粥,散發著一種輕而實在,細微而厚重,相素而悠遠,平淡而韻味無窮的氣息。

  情不自禁地?上一口,我品茗般細細地品味,第一次嘗試着感受粥的內涵,它在嘴中竟出奇地香甜,怎麼會不香呢?——那是紅軍戰士生命換來的糧食啊!

  七十年前,是那衣衫襤褸的腳步,丈量了從黑暗到光明的距離,

  獨版在二十世紀的中華大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千古絕唱,

  抄在了斯諾的美式筆記里,

  讓全人類的讀者,

  為之顫慄!

  依稀記得,懷着近乎虔誠的心,輕撫你遒勁而古樸的碑身。有人說,傲對蒼穹的你,正在演繹亘古不變的神話傳奇!其實哪裡有神話?只因你們珍惜擁有,懂得擁有。

  就如螺子被殺,不僅留下了食物,也留下了英名,讓每位戰士感激於心,這,不就夠了么?

  珍惜擁有,才會懂得感激,才有資格擁有!

  時至今日,我才恍然明白,自己擁有了太多,也奢求了太多,因而卻忘了滿足。

  朋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珍惜生活,珍重親人,珍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