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擁有的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擁有的友誼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擁有的友誼 

  1105班 陳婧? 

  曾經的事情和人都不復存在,結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原以為傷感也只是一瞬間的過往而已,卻發現傷痛已經在能心深處紮根蔓延…… 

一個偶然,在清理舊書的時候,我發現和點的那張合影,不知怎麼的一看到她,就會 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傷感湧上心頭,在我內心深處,總覺得有一扇厚厚的緊閉的大門,在門的後面,是一片被友情陽光遺忘的田地。 

  點是我上小學時最好的朋友,她為人很好,聰明開朗,不過老喜歡拿別人開玩笑,對此,我開始覺得沒什麼,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就這樣我們的友誼持續了很長時間,矛盾是後來才有的,一次班會課上她竟開起了我的玩笑,這是我未曾料到的,同學們自然鬨笑不已,也不知怎麼的,我的自尊心像是受到極大傷害似的,後來她曾向我道了歉,但我卻沒好氣地說:“和你做朋友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后,我又扔下了一句冰冷的話:“我撥的種子是真誠的,但收穫的卻是虛偽的。”還記得,那時她就像是一個木偶似的,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一臉的茫然,從此以後我們便變得陌生了,繼而,我也變得一再冷漠,對她的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原來如此,原來也不過如此,其實我深知自己在畫地為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眼看就要畢業了,這天,她即興奮又激動的對我說:“畢業那天我們照章合影做留戀吧!”看着她那幾近祈求的眼神,我有點不忍心拒絕,就勉強答應了。 

  上中學了,我們是雖然不在一個班了,不過依然在一個學校,時常會碰見,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我原以為我們能像小學那樣好,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她竟然在偷看我的日記本,我一把搶過來,沒等他反應過來,就把日記本撕,得粉碎接着朝她大吼一番,她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看着我,眼裡噙滿了淚水。 

  事後,我覺得自己這麼做有些過分,我多次向和她談談,希望我們做回像以前一樣好朋友,可我始終拿不出勇氣。不久她轉學了,我悵然若失,心裡說不出的滋味。 

後來我收到的一封信是點的媽媽寫的,她在信中說:“點點一直很挂念你,希望你能原諒她但她又不敢面對,現在她變了,成績已經下降了許多,還學會了罵人……”看到這裡,我再也讀不下去了,淚水立即模糊了我的雙眼,想到昔日我們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暢談自己的理想…。.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不明白,那時我那時為什麼那樣冷酷無情的怪她,對朋友我計較的太多,所以也失去的太多。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被柵欄擋住的春天,為了太過苛求,於是就多了一種被傷害的愛,也滲入了許多無奈。 

  現在想想,我真後悔當時我對她的魯莽,真想和她說聲“對不起!”在友情的路上,我為什麼計較那麼多是與非,得與失!如果當時我多一份忍讓,多一份寬容,也許我會發現擁有朋友的天空是那麼明朗。於是毅然拿起了筆……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的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