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難忘歲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難忘歲月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校時,已不知有多少朋友說經過一年的我,像是脫胎換骨了。我清楚他們的意思。七年級的我,剛踏入初中,還像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風箏,幻想着在這個校園裡有我的一片天。我無所畏懼,單純的我很快接受了班主任的安排。我當了班長,漸漸發現,這不是福,而是噩夢的根源。

  在這一年了,我結識的“仇人”不計其數。對於個人來說,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身不由己,坐在班長的位置,學生或許早已對我恨之入骨,自己也好想逃避這份責任,但我不能!我不想半途而廢。我記得很清楚,在七年級,我哭過三次。我相信累終會有回報,偏偏在4次考試中我們班總是名落孫山。在那段時間,我簡直要崩潰了。在最後的一星期,我放棄了,我倦了。我只想自己奮鬥。當我知道自己是全年級第一時,我笑不出來,我仍人是個失敗者,我放棄了對60個人的責任……

  那彷彿是一段抹不去的記憶……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最後一次班會上,學生們認可了我這個班長。這也足夠了,我滿足了……

  初二時,校長已經知道我這個本名不見經傳的人物,但在這時,我卻不想成為風雲人物。會被虛名拖累。一年的短暫時光,卻使我有如此大的改變。我驀然發現,純真少了,朋友少了,笑顏少了,煩惱多了,虛假多了,眼淚多了。我不知道我得到的是什麼?是成熟?為什麼這份成熟讓我如此不安?

  不出所料,又一次競選上班長,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我喜歡挑戰。但這次,理智戰勝了理性。我拒絕了。這一年了,我失去了所有的霸氣,成了小綿羊。或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種變化。漸漸地,學生們便給我起了外號“林黛玉”。我只一句,“無所謂”。自我體現的價值不是在虛無縹緲的世界中!

  初三,在菁華的最後一年,由不得我選擇。命中注定要當班長,我很困惑,我很害怕。但我已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堅強走下去。輕輕的,沐浴着陽光的溫暖,相信我會成功!

  永不言棄!!!!!!!!!記得在《老人與海》中有一句話“你可以把我打敗,但你不能把我打倒!”

  天有不測風雲,我失敗了。這是怎樣的一種挫敗感啊。我被打敗了。應該說我甘願認輸,因為我無法面對校長的冷言冷語,更不想去看男生鄙夷的眼色,這個我本來就討厭的學校,現在又讓我增加幾分仇恨。雖心有不甘,但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種毫無價值的事情之上。男生晚上逃校打遊戲,女生晚上玩手機上網聊天。白天睡覺,晚上工作,一切都讓我厭倦。不想,永遠不要與這種事沾邊。無奈我辭職,老師先是沉默,最後被動同意。但我的噩夢並沒有結束,或許初三的遊戲才剛剛開始。

  為什麼,所有人都針對我?有人說我自私,為了自己才辭職,有人說我勢力,不想得罪人才辭職。我只想說,我不懂什麼明哲保身,更不懂什麼人情世故,我只想做回自己,因為不想夾着尾巴做人,因為喜歡自由……我早就料到,這些“風言風語”,我學會說無所謂。想阿Q一樣,自我安慰法,心靜自然自由。

  不再去想煩心事,哪怕是被所有學生孤立,我依然把心放飛,只有這樣,我才能快樂,不是嗎?同時,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好孤單。需要一個人來安慰,是一個知己,是一個能給我溫暖的人。我每天都不自己埋藏在書海里,不要讓思緒停下,只有這樣,才會充實。喜歡聽張棟樑《當你孤單時會想起誰》,好長時間沒聽了,再起回憶起,有種憂鬱的感覺,只感覺,彷彿揪心的痛,但卻讓我的心如此安靜。我沉浸在每個音符里,伴隨着音樂,期待着我的她,一生的好朋友。

  曾記得,有個人說過,我想一隻刺蝟,不經意間,已刺痛了一個人的心,但同時,自己又何嘗不是在受傷。或許只就是我。

  那份使命感,又一次將我推向無底深坑……我辭職后,那個班長像一個擺設,甚至是把學生往深坑裡推。校長讓他交班會記錄,他開始傻眼。班會記錄?什麼東西?他跑來問我:“什麼是班會記錄?”當時我氣得發瘋。不管三七二十一,對他劈頭蓋臉罵了一頓。“你口才真好,平時都是裝的呀?”他對我說。“是,我裝的,怎樣。比你強,寄生蟲,只挂名,不做事的豬頭。”此時的我失去了理智,好像所有的怨氣都在這一刻沖向心頭,他沉默了,我悄悄離去。

  晚上躺在床上,萬一真交不出記錄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幫忙?我詢問了其他人,下周一要準時交,不然回扣班分。算了,畢竟我也是班裡一員,我有責任為集體服務,雖然……星期天回到家,對着電腦,查了整整2小時資料,開始整理班會記錄,燈光下,映射着我受傷的心,奮筆疾書,幾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完了工。只是在苦惱,我該怎樣交給校長?匿名?

  星期日來到學校,手握班會記錄本,我在恐懼嗎?不是,應該不是。懷着忐忑的心情,走進了校長辦公室。還好,領導不在,我把記錄本放在辦公桌上,迅速離去。班主任果然讓班長交,他只是不語,老師憤然離去。他回過頭來,迅速瞪我一眼,我只假裝沒看見。沒想到,校長竟在開會時,說我們班的班會有聲有色,老師甚是詫異。他跑回去向班長道歉,班長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離開后,他再次瞧瞧看了我一眼,我只是一笑。

  第二天來到班,桌子上放了一張紙條:“對不起,你的工作能力讓我望塵莫及,你的寬宏大量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請你以後協助我,我想學習怎樣當好班長。”我我莞爾一笑,不論是真是假,都希望他能真正懂得班長職責,不要再弔兒郎當,這樣班級才有希望!

  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迎來了月考,成績相當樂觀,但我知道,不能放鬆,這一年裡,我需要迎接無數次挑戰,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需要再接再厲!

  重新充滿鬥志的我,加油吧,成功屬於強者!!!初三同胞們,不要放棄,明天更精彩!!!!

  大冶一中初三:溫林佳

您正在瀏覽: 初中,難忘歲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難忘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