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之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之隨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雖不是悲天的仁者,但我鍾愛山。我愛山之秀,愛山之巍,更愛身處絕頂時那一份複雜的心情。 

 身處絕頂,心胸倏地開闊了,明朗了,沉靜了,人便飄飄欲仙。我常把這一心情說給同桌雯聽,她終於按??不住,在周末拉着我直奔絕頂。 

 登上山頂,“狹窄,陰暗,浮躁隨着汗水一起流走”,這是雯說的。 

 我們迫不及待地取出裝着象棋的錦盒,盤坐於地,輕移玉指,看那水晶般的棋子在纖纖玉指間飛舞。若是着一襲綠羅裙,將一頭烏雲盤起,配上這古香古色的錦盒,襯上一山美景,豈不是一幅絕妙的《才女對弈圖》? 

 一局完畢,有些倦意。於是“上下而尋景”,在那從林深處,有一樹又黃又綠又紅又紫的葉子招搖地搖曳着。那顏色,從上至下由淡到濃,大自然的畫筆可真神奇啊。那葉子,似是細細的長長的滑滑的,毫無暇疵,我忍不住想去摘,卻苦於從林險惡。雯便幫我找,終於發現一從“近在眼前”的,我卻沒有了摘的慾望,不想破壞了那可愛的精靈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有些東西,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 

 說也奇怪,這一點也不累人的遊玩卻使人感到一陣又一陣的倦意,平日那根緊繃著的弦一下子鬆了,鬆了……可惜這兒沒有如茵的綠草,否則,我一定會愜意地躺下享受秋風的輕撫。看夜晚燦爛的星漢,聽黃昏群蟲的囈語,享晨曦清新的空氣,該是多麼地悠閑,多麼地瀟洒!只想從此隱居山林,與群獸為伴,刀耕火種,自給自足,這種逍遙的生活,怕是神仙也羨慕。 

 “啊不行不行不能這樣好好學習文理雙賽補鐵補鋅補鈣呀!”我兀自微笑,從新里唱出這首歌。真的,現實不允許我們這樣,時代不允許我們這樣,社會不允許我們這樣…… 

 山上這風這景果有奇妙的魔法,景雖迷人人卻醉,心海的波濤微微蕩漾,一個又一個念頭浮上腦際,一根又一根的神經鬆弛下來。 

 人,酥了……心,醉了…… 

您正在瀏覽: 山之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