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的秘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秘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八年“官齡”的同桌——張娟辭職了,很大的官呢,班長。原因也簡單,一怕上了初三影響成績,二怕負不了那麼多的“責任”。

  頂替她位子的是我,一個“醜小鴨”。就職演講時,我紅紅的臉惹來陣陣嬉笑。但我沒笑,顯出從未有的傲氣,還是那樣子演講到最後,甩甩頭回到座位上去。

  坐在下面的她,一怔,似乎覺得我比她多了點兒什麼。

  新官上任第一天,我顯得很緊張,低低的聲音,沒有一點威嚴。同學們“目中無官”,說話的說話,打鬧的打鬧……

  “誰的垃圾沒有倒,黑板沒擦,牛奶沒領……”班主任生氣地站在門口,“班長為什麼不督促?”

  我遲鈍地站起來,而同桌輕輕地哼了句:“嘿嘿,好戲還在後頭呢!”並伸長脖子,看着可憐的我。我低着頭臉紅了,但沒有哭。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開始發“威”了。自習課上有人說話,我便毫不猶豫地阻止:“閉嘴,做作業!”我自信得很。

  一次,學校大掃除,我班有一個很髒的“死角”,誰都不願去打掃。我皺着眉頭問:“為什麼沒有掃?”“班長帶頭,學生加油嘛!”一個調皮的男生說。全班都笑成一團。我二話沒說,捲起袖子,穿的新皮鞋淹進臭烘烘的水裡,使勁掃起來。全班誰也沒有笑,獃獃地看着我。直到我直起腰,大家才爭先恐後地幫忙,我用自信的眼神掃了一下,不知為什麼,同桌低下了頭。

  那一次,我們班拿到了小紅旗,破天荒的一次。

  班風也好多啦,這裡有我的一份功勞。可期中考試,我的成績從第二名落到第九名,老師失望地看着我,我仍是很自信地點點頭。

  “嘿,不好受吧,別當了,這會影響成績的!”張娟開始現身說法了。

  “不,是我自己考得不好,下一次我一定會考好的。”我把那個“一定”說得很重很重。

  往後,我們班每周都會得到小紅旗。期末考試成績揭曉啦,我是“金牌”得主。張娟跑過去祝賀:“舒,你成功了!告訴我,秘訣在哪裡?”

  “秘訣?”我伸出兩根指頭做成“V”型:“靠的是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秘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