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秘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沒有成功的“秘訣”"?自然,那種神秘的寫成“天書”的“秘訣”是沒有的,那隻不過是神話或者幻想而已。但在現實生活中,作為成功條件的“秘訣”是存在的。對此,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認為,能否成功在於胸懷大志和老實肯干;有人認為,能否成功在於是不是勤奮;還有人認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一個人的機遇,如此等等。

  在我看來,這些說法不無道理,但也都不盡如人意。一個積極的自我形象是成功的第一步;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燃燒的火焰。

  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一個人看不到自己的短處,容易自傲,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必然自卑。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麼能鼓起生活、事業的風帆?又怎麼能達到光輝的彼岸呢?

  阿基米德、伽利略、居里夫人、張衡、竺可楨等古今中外廣為人知的科學家,他們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首先是因為有遠大志向和非凡的自信力。英國發明家莫爾斯,原來是一位畫家,但他對電磁學非常有興趣。1932年從事電報機的創造,經過五年多的刻苦鑽研,他製造成功了一台電磁式發報機。這台電報機很粗糙,遭到許多人的冷嘲熱諷。在外界壓力下,莫爾斯沒有灰心,他堅信電報機對人類是有用的,更堅信:“我能幹!”又經過幾年的努力,電報機終於被各國普遍採用,並揭開了人類通信歷史的新篇章。

  莫爾斯和其他成功者的經驗告訴我們,從自信、立志到成功的路程,是用堅韌和毅力鋪成的。法國著名微生物學家巴斯德說過:字典里最重要的三個詞,就是意志、工作、等待。我將要在這三塊"基石"上建立我的"金字塔"。

  他說的“等待”,不是消極坐等,而是要有韌性,有百折不撓的毅力。

  國家為青年取得成功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但是,路還要靠自己走。一個人如果總是自慚形穢,存在自卑心理,他永遠是個失敗者。當然,自信到成功的基礎是具有淵博的知識和腳踏實地的努力。

  青年朋友,願你樹起自信,堅定信心,楔而不舍地去奮鬥,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