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 

  如果在不該放棄的時候,你輕易的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前面所有努力,都可能毫無價值;如果你不言放棄,繼續執着的奮鬥下去,那麼,你現在所有的付出都別具意義,你現在所有的努力都將在成功之時綻放價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篇名叫《不言放棄》的故事,它使我深有感觸。 

  這篇故事講的是三隻青蛙掉進鮮奶桶中,第一隻青蛙盤起後腿,一動不動地等待着死亡的降臨,第二隻青蛙說:“這桶太深了,憑我的跳躍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了。今天死定了。”於是,它沉入桶底死了。第三隻青蛙打量着四周,心想:真是不幸!但我的後腿還有勁,我要找到墊腿的東西,跳出這可怕的桶。後來它發現鮮奶在它的攪拌下變成了奶油塊,在奶油塊的支撐下,第三隻青蛙跳出了奶桶。 

  看了這故事後,我不禁掩卷沉思,我想起了這件事…… 

  在一個悶熱的夏夜,我獨自在書房裡“考研”,大人們都到屋外乘涼去了。我拿着筆在埋頭苦幹,寂靜的書房裡只有“沙沙”的寫字聲,突然寫字聲停了,我遇到了難題——幾何,我坐在那兒冥思苦想,仍沒找到開啟難題的鑰匙。 

  我把筆扔到桌上,心想:不寫了,明天去問同學。這時,另一個我說:“不能放棄,放棄不是你一貫的作風呀,要知道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我慚愧極了,我重新拿起筆開始想,我一次次地演算,用盡了所有方法,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算出來了。頓時喜悅直湧向我的心頭。 

  不言放棄,這個詞在我的腦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我明白了成功不僅需要:耐心、真心,還需要有不言放棄的進取心。 

  讀了《 不言放棄》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成功從來不會青昧盲目等待的懶漢和悲觀的懦夫,只會看好那些執着地追求、始終不言放棄的人! 

  初一年級

您正在瀏覽: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言放棄是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