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的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隨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裡坐在窗前。 

  屋子裡沒有開燈,四周寂靜極了。遙望窗外,遙遠漆黑的天穹是黑夜深邃的眼睛,給人以無盡的遐想。 

  時光總是在飛逝,不給人停滯的機會;總是輕輕悄悄地從你指尖滑過、從身邊溜走;也總是讓人無可奈何。回想起某年某月某日的夜裡,早早地爬上樓頂等電視上預報說會有的流星雨。仰着頭獃獃地凝望着滿天星斗的蒼穹,也不知過了多久,總之是等到脖子酸痛,天上才出現了幾顆流星。一瞬間,拖着一條長長的銀白色的光亮的帶子,一閃而過,劃破天空。還沒有來得及細看,它就已經消失不見。可即使是這樣,依然不會覺得遺憾,因為就算只看着這滿天閃閃的星星,這明亮的橫貫天空的銀河,心裡也覺得很滿足了。夜,總是帶給人美好的感覺。 

  可是從前那個獃獃的等流星出現的夜還會重來嗎?不會了,時間總是向前的,哪有倒退的道理?就像有些人把追求和希望放在明天一樣。可明天,就真的會有希望嗎?希望到底在哪兒?在夜的盡頭?還是,在腳下?而眼前,黑漆漆的一片,只有那遙遠的高山上,還有一抹星光,那麼亮,那麼亮,是在指引着什麼嗎? 

  在這樣寂靜的夜裡,仔細諦聽。屋外的小水溝依舊在流淌,叮咚叮咚,十年如一日,那是以前我們捉過魚、打過水仗的小水溝嗎?少了往日孩子們嬉戲的聲音,為何變得如此寂寞?蛐蛐兒還是不厭其煩的唱着,那麼婉轉,那麼悠揚,一聲接一聲,聲聲不絕……想起了昨日的歡聲笑語,夥伴們一聲聲的殷勤呼喚。而現在,大多都轉學了,離開了。在一起的時候不知好好珍惜,離開了才後悔莫及。沒想到,在這樣的深夜裡,連以前最討厭的人都會憶及起 。 

  思緒愈來愈亂,淡淡的憂愁浮上眉梢,真應了那句話“剪不斷,理還亂”。我還想說些什麼,可已不知從何說起。 

  就讓黑夜來代替我手中的筆,將這夜的隨筆繼續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夜的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