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位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位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幾乎在同一時刻,所有的同學都忘記了一年前要好好聽他課的諾言。——題記

  天是灰色的。一副欲下雨又下不不出的樣子。教室里,同學們和老師冷戰對立。

  “你從來就沒有認真教過我們!你教的兩個班都是年級倒數,你一點都不負責!”一聲似玩笑而又非玩笑的話語打破了者沉寂。“唔……那是因為……那不關我的事,是因為……你們太小了不會懂的。”但是這話我們早就聽厭了,在這之前他已經用同樣的話語敷衍了我們無數次,這回我們忍無可忍,不考試,我們哪來的分數?沒有分數,我們怎麼活?於是我低聲對小葵說:“其實我不喜歡他這種教法。”“我也是!真希望他被調走!”或許是“調走”兩字太苛刻,我的腦子空白了一會兒,繼而陷入沉默。

  下課了,世界灰濛濛的一片。我恍惚着走出教室,掂量着到底是我們自己的錯還是老師的錯。年級倒數,這可怕而猙獰的詞被扣在了我們班上,這其中的原因呢?天上的雲在煩躁地翻滾,寒風有一陣沒一陣地刮過,吹得我心寒。聽小葵說,昨天的家長會上,老師被一群憤怒的家長圍上,直呼小孩成績下降,練習冊空白,還揚言要換走他。我覺得心煩,把眼一閉,一年前那真摯的場景又浮現眼前。

  那是我們師生第一次見面。在一個由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拼湊的家庭里,我們迎來了這位老師。“我會交給你們真正的英語的!”他一進來就這麼說。“真正的英語不要考試!它是歐洲博大精深的語言。今天,由我給你們上課,我會讓你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英語!”但他頓了一會兒,又接著說:“不過……我這種教法已經被家長投訴過很多次了,但是我是很有信心的,請你們相信我,行嗎?”“行——”同學們齊聲答道。其中一個同學還叫道:“老師,我們也討厭考試,我們一定會好好聽你那‘不考試’的課的!”這時老師便笑了,接着他開始講課,每一句都是“考試的英語是……但真正的英語是……”的句式,把我們以前的錯誤觀念都扭正了,於是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但是時間久了,我卻常常能看見一些老師對他抱有諷刺的笑,彷彿在說:“結局會怎樣呢?我們就比一比啊!”結果,那一切都成了真的。我們的成績果然一落千丈,而今天,幾乎所有同學都和他唱起了反調,反而去追捧那些能把班級教成“高分”的老師了。

  想到這裡,心中便有些酸楚,但終究沒有說什麼,長嘆一聲,轉身回了教室。

  第二天來到學校,第一堂就是英語課,令我吃驚的是,老師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把一大張摘着滿滿短語的破紙扔出來,“抄!抄完回家背!明天聽寫,必須全都會寫!”接着,他開始講新課:“這一刻是重點是完成時,現在我把重要的句子念出來,你們記下來回去背、默寫,後天測試!”一堂課就這樣讓他嘰里呱啦了許久,到離下課還有幾分鐘時,他的課講完了,但那根本不是課,倒是像他在發泄什麼。過了許久,我只聽見他喃喃說著什麼:“……彎月像小船……滿分……彎月像香蕉……零分……”隨後便留下一個倉促的背影,離去。但是當他講完以後,我卻像遭了電擊似的幾乎跳了起來——“你沒事吧?”同學問。“沒……”我意識到了自己失態,極力忍住吃驚——巧合?還是……眼前天旋地轉,我猛然回到八年前我母校的一年級教室。

  眼前是我那親切和藹的班主任,教語文。她很喜歡我們這幫小學生,常常在上課是給我們講文學故事,很希望我們能先了解傳統再解讀文字。所有的小孩,包括我在內,都愛極了聽她的課。今天又是她的課,只見她在黑板上寫道:“彎彎的月亮像……”“現在我們來學造句。”她說道,“一般考試的時候,我們最好寫‘像小船’,那樣就是滿分。但是如果你寫了其他,改卷的老師有可能扣分的哦。不過我們要知道,它不僅可以像小船,它還可以像鐮刀,像香蕉……這些都是可以的。我們在寫了標準答案以後,自己也要想一個不同的答案,好嗎?”“好——”我們高興地回答她——那友好善良的老師。我多希望她能一直教我們啊!哪怕直到四年級。可是這個夢卻殘酷地被校長打破了,二年級后,她便沒有出現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心裡一片慌張。“她被調走了,因為她總是給我們講文學故事和課外知識,我們都考不好,所以……這是我媽媽說的……”好朋友的話,讓我悵然了好久,只是考試嗎?不,那不重要。我要見她!哪怕只有一面!於是我日夜想、日夜盼,然而天終不負人,三年級那年,她回到了學校。“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她說,“不要哭好不好?我很快就會回來的!”看着不顧上課還從教室里跑出來的我們想用淚水挽留她,她便這麼說著,然而自己卻先哭了。我躲在牆后看着她,因為我不想在眾人面前哭出來。我看着她,那昔日和藹臉上總帶滿微笑的老師,這一刻卻被淚淹沒。我很清楚地知道,她再也不可能回來了,她是回來拿資料之類的東西的,只要拿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望着她那遠去而滴血的背影,我想,上天終於讓我見了她最後一面,但是卻因為這最後一面,也讓數不清的多上個夢是因為夢見她而沾上淚水,而每次夢醒時分就是那一句“我很快就回來……”。想到這裡,心像被撕開一般地痛。

  “醒醒,風,醒醒啊……”聽見有人叫我,我睜開了眼睛,但是一睜開,就是淚水湧出來,模糊了一切。看着着急而不知所措的同學們,我疲憊地說:“等會……讓我一個人靜一會……可以嗎……”

  後來,每一次的上課,他總是在一個知識點后加一句話“這就是你們要的分數!這就是你們要的分數!”那聲音似悲哀、似憤怒、又似無奈。畢竟,他只是不想讓我們負擔太重,只是想讓我們真真正正學一次英語,卻被反咬了一口。“其實我相信老師是為了我們好的,不過是有些地方出了問題而已……”放學后,面對空曠的教室中寥寥的幾位好朋友,我道出了心聲,為他辯護。“是啊……其實我有個朋友再深中,他們班英語口語好得要命,不過每次一考試卻都差的要死。”一個朋友回答道。我很高興有人贊同我的意見,然後一背書包,說“走吧,回家寫試卷,明天還有考試呢!”

  路上枝葉零落,風萋萋哀哀地遊走,想着這些師生之間的淚水或摩擦,我卻依然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我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的罷。

  東湖初二:抹茶綠

您正在瀏覽: 兩位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