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愛這兩位商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這兩位商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 

  我最愛的兩位商人 

  概不欠賬

  ---------題記

 “概不欠賬”人人耳熟能詳的話語,但我卻恰恰違背,當我一出生時我就已經開始欠賬。

 首先我欠了一樣我十分珍惜的東西,也是我唯一值得珍惜的東西,那便是生命,父母給了我生命,但我用怎能償還的起?父母給了我史上最神聖的東西,而我回報父母卻是一句句“諷刺”我曾對我媽媽說過:“我討厭你的皺紋!”也說過:“我討厭你的雙手!”卻不知道正是那雙手,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父母給了我能看見陽光、大地、綠草的機會,而我卻總是違背父母的意願與期盼。

 看遍庭前花開花落,走過四季春夏秋冬,看過天上雲捲雲舒,送迎庭前燕飛燕歸。時間就似箭離弓的一瞬,匆匆流過,轉眼間,我已長大,但在不知不覺又欠了一樣東西雖不比生命重要,但卻也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做人的仁道

 記得,那個夏天,西邊的鄰居因為一件小事給媽媽吵了起來,但那件事並不是媽媽所作,那個人張口大罵,而媽媽只是沉默,面對別人的指指點點,媽媽還是沉默,等那個人稍微“歇息”時,我們回到了家,我張口來了一句:“媽,你是個縮頭烏龜!”媽媽只是隱忍着淚水沉默,過了兩天,那個人找到了媽媽,對媽媽道了歉,媽媽只是輕輕回了聲:“沒事。”

  媽媽告訴我做人要寬容,就像花兒一樣,就算踐踏它,它也會把香味瀰漫在踐踏她的腳底、車輪、馬蹄……

 父親給了另一樣東西------------------毅力與堅強

 我的爺爺去世的早,奶奶也是,父親為了叔叔,自動放棄學業,很小就打工,賺錢來供我叔叔上學,這樣的日子一直堅持了十多年,父親的肩膀不是很寬厚他卻為了叔叔頂起了整個家,多大的困苦,多大的挫折,父親都沒有退縮,只是向前向前。只需要多大的毅力與堅強,父親現在又頂起了另外一個家,他就這樣一直堅持着,堅持着。木納的父親卻告訴我什麼是成功的關鍵!父親是我永遠的靠山!

 我曾經抱怨過自己的家世,抱怨父母為什麼不是百萬富翁?現在的我已經明白父母付出的是比金錢還要珍貴的心,我看過一篇報道上面說:父母把孩子撫養長大到18歲將要花費300萬,天底下每個父母都是百萬富翁,他們甚至比百萬富翁還要富裕。

  暮然回首,想起對媽媽、爸爸的不尊敬,叛逆時對父母的欺騙,自己真的無法原諒自己!

 人在慢慢長大,也在慢慢的忘卻許下的諾言,叛逆的心把一切的親情風化、磨蝕你可以把你的諾言,借口拋出腦海。但你怎可忽略父母期盼的眼光。

  我愛這兩位商人,儘管我賒欠他們的太多太多,但他們的關愛只增不減,付出只增不減,微笑還是那麼甜蜜,擁抱還是那麼溫暖,這兩位商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商人又是最差的商人

  ----------------后題記 

--------------------------------------------------------------------------------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這兩位商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這兩位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