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成功決不罷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成功決不罷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是一個航海家,他不幸的在船舶失事後,飄到了一個小島上,一個人在那裡生活了28年。可能你覺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但是,看下去,你就會感覺到他是都么真實了。

  魯賓遜到小島上后,堅持和大自然作鬥爭,面對種種挫折,總是“不成功決不罷手”。為了能在島上生活下去,他不得不動手開始操作他以前從未碰過的事。造房子需要木頭,他便自己去砍樹;保存食物需要瓦罐,他便自己挖土造壇……他還想出了各種辦法來豐富自己的生活。為了不寂寞,不喪失意志,他堅持寫日記。我不得不佩服他那百折不撓的精神。

  我們一定要向他學習,不成功決不罷手。

  魯賓遜面對挫折,不畏懼,戰勝了挫折。我,感到很羞愧。因為那一次我沒有為了我的目標而付出所有的努力,只是在困難的嘲諷下,默默的低了頭。

  記得那也是一個暑假,媽媽帶我去游泳池學習游泳。我從小就喜歡玩水,但就是不會游泳。來到游泳池,我立刻進入了淺水區玩起了水,把來游泳池的目的全然拋卻腦後。媽媽一會兒就過來了。她對我說,農村的小孩不會游泳時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再說,學會了游泳,你去釣龍蝦,我們也就可以放心了啊!那時我表面上是贊同的,其實心裡才不這麼想。我當時就想;我才不會掉到河裡呢?掉河裡了可以找人救啊!

  開始學游泳了,媽媽先游給我看,然後她托着我,讓我滑水蹬水。反正有媽媽托着,我就在水裡亂划。突然,媽媽鬆了手,沒注意的我一下子沉入了水裡,硬是給猛灌了好多水。我很氣憤,耍起性子來,不學了。媽媽苦口婆心的勸,我就是不幹。後來媽媽也不勸我了,自己去游泳了。看着游泳池中一條一條小魚兒似的游泳的人們,我懊悔死了。可是偏偏我就是個倔性子,偏不去找媽媽教我。於是我那天便無功而返了。後來幾次,媽媽又教我,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喝池水,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一隻旱鴨子。

  現在想想,再和魯賓遜對比一下,哎,真是無地自容啊!

  我---決---定---了!這個暑假我一定要鼓足勇氣,學會游泳。沒有辦不到的事,嘿嘿,游泳池,你就等着我在你身體里如魚得水的亂竄吧!

您正在瀏覽: 不成功決不罷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成功決不罷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