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勤 標籤:說勤奮作文

  自古以來人們都認為勤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是促進人類進步的寶藏。不錯,如果愛迪生不勤,就沒有為我們照明的電燈、如果瓦特不勤,就沒有將我們從勞動中解放出來的蒸汽機、如果居里夫人不勤,就沒有救助人類的X射線…… 

  王安石筆下的方仲永是個神童。5歲就會作詩,而且作得十分棒。可是他不勤,沒有努力學習,結果毀了一生。 

  我國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每次練字都用自家院子的池子的水洗筆,結果把池水都染成和墨汁一樣的黑色了。這不正說明了人們的觀點是正確的嗎? 

  可是,勤也是有方向的。“熊貓燒香”的製作人不勤奮的話他能製成這個談虎色變的病毒嗎?可是他勤奮的結果呢?他進了監獄。為他的勤奮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勤,好比是航海,你沒有朝正確的方向走,那你就永遠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所以我說勤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也是開啟地域的鑰匙、它是一把閃着彩色光芒的劍,但也會傷着人、它是鯨魚的鰭,讓你在海底暢遊,但也會讓你遭到人們的不殺……我們應正確利用它,讓它為我們開啟成功的大門,為人們的進步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說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