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什麼? 

那個秋後的雨天,我與同學們一同去海邊,不幸的是我摔傷了,在同學送我回家的路上又下起了大雨,我擺擺手,讓他們回去,扯出一個微笑讓他們放心,我拖着一條“殘廢”的腿往回走,心裡想:真是人倒霉的時候喝口涼水都塞牙縫。聽着雨嘩嘩的響,真是煩透了。 

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徘徊,是爸爸! 

回到家,媽媽準備的乾衣服,穿上它們,暖暖的;姥姥熬了一碗薑湯,喝下它,甜甜的。 

啊,有家真好! 

雨依舊下,風依舊刮,但小了些。 

像往常一樣,爸爸叮囑我別蹬被子;像往常一樣,媽媽讓我趁熱把牛奶喝了;像往常一樣,他們關上燈回去了,但與往常不同的是,半夜我發燒了,我一翻身,倒進了媽媽的懷裡,望着媽媽布滿血絲的眼睛,我恍然大悟······ 

媽媽望了望我通紅的小臉,摸了摸我滾燙的額頭,彷彿明白了什麼。叫醒爸爸,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出家門,邊跑還邊逗我笑:“你看我像不像宇宙超人奧特曼。”我哭了,並不是傷口疼,而是我明白了有家真好! 

雨依舊下,風依舊刮。 

媽媽急忙跑過來給我披上外套,我們一家三口站在雨中,一位在一把傘下。 

我好想讓時間停留在這一秒。 

媽媽關切的問:“你冷嗎?”“不冷。”明明很冷的我卻說了句不冷。 

雨依舊嘩嘩的下,風依舊沙沙地刮。再仔細一聽,那不是一首很動聽的交響樂嗎? 

如果這世間有永遠,就讓這愛到永遠;如果沒有永遠,就讓這愛停留在這一瞬間。 

家是我們受傷時的療養院。啊,有家真好! 

它可以融化夏天的雪糕,冬天的雪人。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