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讀書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讀書中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讀書中成長 

  從化六中 初二班 杜妍 

  讀書可以明鑒,讀書可以使人靈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識字開始,我們就開始了與書為伴的生活。在書的世界里遨遊,在書的海洋里成長。 

  在讀書中,我成長在珍視生活生活里。 

  在看我國古典名著【紅樓夢】時 ,我是大觀園裡的一個丫鬟,親眼目睹了腐朽的社會制度對寶黛愛情的迫害,對黛玉這麼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子的悲慘命運倍感惋惜。我懂得了人要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要以積極直面困難,朝理想堅持不懈的心態去戰勝困難。 

  在讀書中,我成長在勇於探險,珍愛生命的世界里。 

  在看【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就是魯濱遜,當我流落荒島時,我懂得了險中求生。我明白;生活來之不義,要珍視生活,不能怨天尤人。十六年的荒島生活,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真正珍愛生命的人,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會放棄生的希望。 

  在讀書中,是書點綴了我的生活,幫助我成長。 

  讀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我知道了人的成功必須要有遠大的理想;讀【西遊記】,我品到了正義力量的強大;讀【水滸傳】,我學會了深思…… 

  古人說過;‘書尤如葯也,善讀可以治愚。’又說;‘生活沒有書籍,就好比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說;‘成長沒有書籍,就好像知識沒有了指向標,生活沒有了色彩。讓我們一起成長在書香的天空下,盡情地去品味與書為伴的寧靜和高遠,舒適和愜意,在讀舒中成長,去體驗讀書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在讀書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