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叛逆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叛逆的青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考結束了,一直在思考,我的狀態到底如何?一直在反思,我的態度是否積極?我不知該怎樣回答……

  前天中午在宿舍,跟同學一起討論關於叛逆心理的話題。

  青春,想象中本應是充滿活力充滿陽光的,而珊珊來遲的青春期卻帶來了孤單,獨立,我們的活力,陽光中多了叛逆。

  青春的叛逆是可怕的。

  進入青春期的我們,自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渴望自主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渴望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而爸爸媽媽過多的干預和嘮叨總會讓自己很厭煩,哪怕是爸媽多一句的叮嚀,都是一種??隆N頤撬孀拍炅涑ご螅?睦硪蒼誆歡媳浠??睦鍩?芰撕枚嗝孛埽?胝乙桓?ldquo;誰”來訴說,這個“誰”又會是誰?想告訴父母,卻又不願接近,認為他們思想老套,落後,不能夠理解我們告訴父母,卻又不願接近,認為他們思想老套,落後,不能夠理解我們;想找一個朋友,卻又不知道朋友會不會出賣自己,會不會認為自己話多;自己充滿了矛盾,因找不到傾訴的對象,而將自己漸漸封閉,很少與別人交流。往往造成為了一點小事兒衝動,對別人大發脾氣,自己也因此更加沉鬱,更加厭煩這個世界!

  月考了,沒考好,難免會有老師談話,老師談論的話題無非就是“好好學習”“好好努力”。老師的最終目的也就是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我們何曾不希望呢?

  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我把媽媽與我的故事做了一次數學論:在家裡,媽媽就像鬧鐘一樣時刻督促着我。以往,我們配合默契,她督促的次數和我學習的次數成正比。現在,我卻向反比發展,我知道那是逆反心理在作怪,但我並沒有解開這道題,而是讓它隨着時間老人的腳步一直拖延下去。直到雜亂得尋不出任何規律。當媽媽再次用正數提醒我學習時,我總是用負數回擊,最後證明,結果是零。因為我的學習成績一次不如一次。

  於是,我越來越明白,無論我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媽媽永遠是實數!!

  唉,飛躍的青春!人生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正如小瀋陽在小品中說:“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過去了。”這一世來去匆匆,青春期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同樣在這個期間,也有了叛逆的心理和行為。

  唐山市豐潤區岔河中學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叛逆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叛逆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