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難忘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第一次”對我來說是那麼的恐慌,那麼的無助,令我難以忘懷。 

  我是個愛看恐怖片的女孩,從小在恐懼的壞境中生長。雖然我愛看恐怖片,但我膽量很小,為了訓練我的膽量,一家人出謀劃策,勢必讓我大膽起來。 

  五年前的一個晚上,外婆帶我出去玩,我知道出去必定經過一條小巷,小巷不寬不長,只有30多米,那裡的燈光忽暗忽明,這一定又是家人想出來的陰謀詭計,我得打醒十二分精神。雖說是這樣,但愛玩耍的我始終剋制不住自己的動作,跟大夥玩了起來,外婆就在我玩的時候,靜悄悄的離開了。我到處尋找外婆,別人告訴我,外婆回家了,我一下子把我的不滿用眼淚發泄出來了。別人安慰我,叫我快回家,我無奈地轉過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來到巷口前,我的心忐忑不安起來,一味地安慰着自己:不怕,不是有燈光嗎?雖然暗了點兒,但也不是看不見。我大膽地向前走去。可偏偏這時,老天卻跟我作對,燈—— 一下子滅了,周圍黑漆漆的,黑暗的恐慌籠罩上心頭,一股股涼颼颼的風從背後襲來,穿透了我的脊骨,那一對對發著青光的眼睛在移動,我終於體會到了電影情節里的恐怖,手腳上的汗毛全豎起來了,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使我更恐懼,任回聲在我身邊來回穿梭。我感到一臉的無助和恐慌,真是天公不作美,偏偏這時停電。想起電視里的情節,外婆懷裡的鬼故事,恐懼漸漸織上心頭,不敢再向前踏步了。我前後望望,感覺自己處在黑暗的深淵之中,小巷的出口離我是那麼的遠,出去的路是那麼的漫長,進退兩難,焦急不安的我真的想大哭起來,卻又怕被老虎吃掉。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安慰着自己:不要怕,這並不恐慌,小巷還是原來的小巷,距離出口很短了,不用恐慌,出口的外面就是家了,家裡的燈光多麼明亮,永遠不會滅的一盞明燈。勇氣,拿起你的勇氣,大膽的向前走吧,這世界上並沒有鬼,並不恐懼,只是心理作用,走吧,家就在不遠處了,那是你幸福的港灣啊!我一下子充滿勇氣,大踏步地向前走去。 

  啊!那不是外婆嗎?她就在出口處等我,終於看見外婆了。一步、兩步、三步,越來越近了…… 

  終於出來了,我一下子湧進了外婆的懷抱里,好溫暖。外婆用手輕輕撫摩着我的頭,經歷這一次,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