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躺在朋友家亮堂堂的楠木地板上,陽光掉進眼睛里很溫暖的感覺。“真不錯,你家的新房子。”我說著,帶着由衷的羨慕。

  “喜歡嗎?”朋友的眼睛亮亮的,“那就多住幾天吧。”

  “嗯??”故作可惜地吸吸鼻子,“不行,”我笑道,“這裡沒有我家的??味道。”

  其實家裡鋪的只是顏色黯淡的褐黃色瓷磚,經過長年累月的踩踏,每走一步,似乎都會聽到瓷磚幽幽的嘆息。可是從窗外放眼望去,卻能看到如海水般蔚藍的天空飄浮着絲絲雲彩,大片大片的陽光透過綠色的樹葉灑下來,心情便如夏花一樣綻放。

  明晰的花草香瀰漫了空氣的角角落落,它與媽媽的影子一道在家中無所不在。媽媽一貫地端坐在椅子上,腰板挺得直直的,淡然自若的樣子。她把我們家的花草照料得妥妥噹噹,陽台上那些明朗的花兒,不到早晨就開始驕傲地盛放。過去我從不帶同學回家,巴不得全世界都不知道我們家那迷宮似的房間構造。然而忽然有一天媽媽把我喚去,她端坐着,明察秋毫似的對我說:“沒什麼好自卑的,這兒是你的家。記住,家永遠有人們最喜歡的味道。”

  媽媽的聲音從那個初春的夜晚起就總在我內心深處響着,後來我便常坦然地邀同學來家,帶他們奔上寬敞的樓梯走道,穿過曲折的房間,自豪地領他們到每一個我最熟悉的地方。當我們笑着,鬧着,媽媽卻總靜靜地站在遠處,為我們擺好水果拼盤,輕輕地微笑着。總在那一瞬間,我會悟出媽媽對“家”的透徹和睿智。我總感覺她便是這個家的支撐,讓我明白,知足的生活實在是一種幸福。媽媽與明亮的廚房一道,遠遠地飄着稻米的醇香,那味道像溪水一樣,寧靜淡泊。

  淅淅瀝瀝的梅雨日子,是連日盤旋在老房子周圍的。開始幾日,還尚能悠閑地蜷在藍色小沙發里聽着窗外滴滴答答的聲音,如聽着滿腹心事的宋朝女詞人的淺吟輕唱。然而隨着雨季的深入,每個人便只能各司其職起來。被大風卷開了的遮雨塑料板尚未修好,所有衣服就只能掛在室內小陽台里,一字排開,哀怨地垂着頭。待到濕淋淋的衣服滴得滿地都是水,便是媽媽要拖地的時候了。窗外的聲音變得淳厚起來,爸爸總是笑嘻嘻,玩兒似的把陽台的名貴花種移到房裡去,以達到鍛煉腰骨的目的。鋪了一桌的照例是我的書,一本一本分類堆好,再整整齊齊地排進書櫃里,讓它們安然度過雨季。掛在廚房裡的蒜頭長了嫩芽,芭蕉葉生出了森森入目的霉。等外婆來我們家探望,便會好脾氣的摘下,用來包成有挺拔尖角的粽子。

  那段日子裡,帶着青草香的雨水味,滿屋滿屋的肥皂味,書墨香味,糯米粽子,芹菜牛肉和玉米稀飯的味道混雜在一起,連同睡夢中太陽的味道,一併把我的心包裹得緊緊地皺縮起來。在疲憊的忙碌中,我體會到一種平靜的快樂。

  一座房子加上愛,便能成為一個家,並會由於千萬種的味道,而變得清晰生動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