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帶着寒意吹過,梧桐樹葉發出簌簌的聲音。它們焦急的顫動着,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它們也想回歸大地母親的懷抱吧。

  我坐在校車上,靜靜的看着窗外熟悉的景物,似乎很平靜。可是,我微微顫動的指尖泄露了我內心的急切與渴望——真的好想回家。家,是最寧靜的避風港,最舒心的搖籃曲。無論如何,家,永遠是最溫馨的字眼。

  梧桐葉帶着深深的眷念望着大地,如許深情,那是亘古以來深入血脈的羈絆。它們的身體無風自動——好倦呀,我們想歸根啊!迫切的期望夾雜着一絲絲的不安。

  汽車終於啟動了,我心裡泛出喜悅和急切,可思緒去忍不住倒回了一周前——

  “遙遙,你最近不太對勁兒呀!總顧着上網、看電視,都沒見你怎麼複習,這怎麼行?!”

  媽媽擔憂的聲音,在那時的我聽來只是不以為然,我的事情自己還不清楚嗎?我又不是不知分寸的三歲孩子。淡淡的“哦”了一聲,我繼續聚精會神的盯着屏幕。

  “你這孩子,就要月考了,怎生一點兒也不知道緊張呀!看看人家小曦多努力呀,不要以為自己以前考的好就放鬆!你和普通人僅有一步之遙!”

  好討厭!我心下不耐,這片子我在網上找了好久才找到,正式高潮呢!

  “媽咪,我知道了。你放心吧,我知道。”呀,剛剛演哪去了?

  “你這孩子,給我下來!就知道上網!信不信我把網給你斷了!你還想不想學好呀!還這樣跟你媽說話!”我的輕慢最終激怒了媽媽。

  “學習學習學習,我就只能做你心目中所理解的完美寶寶才是對的嗎!!我討厭!”話一出口,連我自己都怔住了,惶論媽媽的心情了。她的眼中溢着滿滿的悲傷,像是要決堤而出漫過大地,又像是要倒流回心浸出千瘡百孔。那樣深切的失望、悲傷、無奈,我後悔了,我就要崩潰在這十倍於指責的目光下了。

  心,驀地痛起來。

  媽媽,對不起。

  又一陣秋風,梧桐葉隨之啟程,在空中飄飛、翻轉,畫出一道道戰慄地弧線,舞出一條條凌亂的痕迹——一如此心。

  站在路口,抬首望向我家的窗戶,一個高挑的身影跳入視線——媽媽!

  那麼遠的距離,視力不好的我根本無法看清她的表情,可我卻分明察覺到了那一份隨着視線傳出的執着的擔憂。媽媽!

  一滴淚珠慌亂的滑過臉頰。我向著家飛奔而去,我要回家,我要媽媽!

  我惶急地打開家門,將頭埋在媽媽清新的懷抱里,好溫暖,是家的味道呢!

  “對不起,媽媽。”我瓮聲瓮氣的說著。

  “傻孩子。”媽媽拍着我的背,溫馨的氣息就浮動在我的周圍。

  梧桐葉終於落入了大地的懷抱,好溫暖,原來,這就是回家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