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是有用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有用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新出的花苞還未綻開笑臉,便被風兒零落地吹散在地,或許你會說,它失敗了;當一隻幼鷹捕捉兔子空手而歸,或許你會說,它失敗了。失敗是什麼?或許你會說,失敗是希望的覆滅,是成功的倒退。而我要說,失敗是一首高亢的歌,是唱響希望的樂章,失敗是有用的……。

  人生旅途,漫漫長長,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苦澀。沒有人生來就站在成功的巔峰。欲思其成,必慮其敗,沒有失敗的過程,就沒有輝煌的成果。在攀向高峰的征途上,無數崎嶇蜿蜒在等着你的步伐;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無數失敗的岔路會攔住你的腳步。

  “失敗是成功之母”,它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錯誤缺點,又能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幼鷹能自由地翱翔藍天,它經歷過的,是成百上千次的失敗,成千上百次的痛楚;蜘蛛能嘗到美味的食物,它也曾經歷過無數次風吹雨打的艱辛;愛迪生髮明電燈,也是把上千次的失敗當做教訓,才在上千種材料中找出成功的希望,點亮那第一盞璀璨的燈。

  “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失敗並不是終點站,而是成功的積澱。蒲公英如果沒有勇氣,便不能享受微風的吹拂,繁衍後代;蠶兒們如果沒有勇氣,便不能破繭而出,化作美麗的蝴蝶;潺潺的溪水如果沒有勇氣,便不能從高高的瀑布直流而下,擁有一瀉萬丈的氣勢。

  當你成功時,驀然回首,也許才會發現,失敗也會綻出美麗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同時你也會懂得:只有唱起失敗的壯歌,才能看見風雨之後絢麗的彩虹;只有經歷失敗,戰勝失敗,才能讀懂失敗的力量!失敗是有用的!

  山西省運城二中初二:郅藝穎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有用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有用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