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有用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有用的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段時間,我細細品讀了《落花生》這篇課文,文中的深刻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描寫了作者一家收穫了花生后,一起品嘗花生、討論花生,作者的父親還藉著花生引出了自己對孩子們的希望。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最獲益良多的就是父親和大家聊天的內容了。我讀完后,覺得:一個人的外表並不是特別重要,儘管現在的人都追求外表美和內在美並存,但我仍認為內在更加重要。我們自己的祖國是靠我們每個人的真才實學來建造輝煌的,而不是靠一個人的美麗外表就可以變得繁榮富強。所以,人一定要做對他人有幫助的人。

  在生活中,有人時時刻刻都在愛美之中,把自己的工作或學習耽擱了,最後就只有變成一個擁有美麗外表,對其他人或者國家、社會毫無幫助、好處的人。而有的人呢,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努力學習、工作當中,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可至少他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讓大家都喜歡他。由此可見,內在美也能讓大家喜歡你。所以,我們大家或者說每一個人都需要認真學習、工作,不要花太多心思在打扮上,這樣才能夠使大家喜歡你,不會覺得你很沒用。所以,我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對他人有用的人,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既然我們是小學生,長大后就會成為國家的棟樑,我們就更應該學習花生的品質。大馬路上,那一個個城市美容師——清潔工不正是我學習的榜樣嗎?他們起早貪黑,不就是為了讓我們大家能夠看見一個美麗的城市嗎?堅守在職位上的郵遞員、老師、交警不也是這樣嗎?

  不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都這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圖虛名、樸實無華。而他們也正因為有這樣的花生品質,才會受到我們的愛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每當我聽到這段梁啟超寫的文章片段,都會想起《落花生》帶給我的不少啟示。現在,我一定要努力勤奮地學習,將來為祖國效力,因為“少年強,則國強!”

  《落花生》這篇文章總是會使我受益匪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篇文章中深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做有用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有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