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太陽正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太陽正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太陽在七點鐘就升起來了,陽光落在地面上,被茂密的樹枝過濾成斑斑點點。在此時,一切酣睡的事物都蘇醒了。似乎從光束灑在大地上時,世界就開始變的吵吵嚷嚷,你聽,那不是動物們在寒暄么?

  伸出五指,陽關在手指間穿梭,他們好像在玩捉迷藏似的,一會兒在這邊,一會兒在那邊。不過它們想玩,我偏不陪它們玩,但是我又捨不得這樣和熙的溫暖,便把它們淺握在手掌心,藏於衣兜,匿於心中,這,也許曾是童年最簡單的快樂吧!

  正當我決定要搬把椅子,泡杯茶之後,坐在陽光下和它們玩捉迷藏時,時間這個不聽我解釋的頑皮孩子就快速的從我身邊掠過了。來不及告別,來不及沉醉,就使我一個踉蹌跌進了青春的雨季。

  在農村,早上的空氣格外清新。剛剛起床,我就快速的梳洗,然後風風火火的吃完早餐就出去散步了。農村沒有熙熙攘攘的鬧市,也沒有亂排煙霧的工廠,更沒有吵吵鬧鬧的人群。這裡總是充滿了安靜。人們在地里耕耘,時不時傳來歌聲,還有家畜發出的鳴叫聲。反正,不管怎麼聽,這些聲音都像一首和諧的交響曲,令人的微笑很快就燦爛了。

  “瑞雪兆豐年……”順着歌聲望去,是一個年邁的老爺爺在拔苗(多出來的),我很奇怪他為什麼在一個人幹活,就走過去問他:“爺爺,您為什麼一個人呢?您的兒子女兒怎麼不來一起幹活呀?您瞧您,這麼烈的太陽還幹活,累了吧?”那位老爺爺尋聲望着我,然後開心的笑了笑,似乎無視我的存在,又唱起了歌。我無奈,只好坐在旁邊看着他。臉上爬滿數百條皺紋,並且曬地黑的像煤炭,手很特別,雖然皮包骨頭,但是卻有好幾處纏着白布。我想,那是不是常年幹活的傷口呢?

  想到這裡,老爺爺歌聲戛然而止,然後注視着我說:“兒子去城裡賺錢去了,本來要接我一起去,可是我不喜歡閑着,就沒跟去。在這田裡幹活,一切掌握在自己手裡,做好了,有成就感,做不好,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就如我兒子一樣,雖然離得遠,但是還是心有靈犀的。小姑娘,記住,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那你就永遠不會跌入人生的低谷”。說完就繼續唱歌了。

  原來,真正讀懂生活的人,無論天氣多惡劣,境況多糟糕,心中總是溫暖如春,明媚如光,因為他們的心中太陽正晴。他們也堅持:地球上到處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天堂!

  初二:王曉燕

您正在瀏覽: 心中太陽正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太陽正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