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 

  往事如煙,人們的記憶長河總是在不停流淌的。 

  回憶定格在那個初夏如血的黃昏。 

  考試,哦——那真是讓我痛恨自己,右手撫上額頭,無奈的嘆了口氣。回頭看了看離地平線越來越近的太陽,露着半邊臉,紅彤彤的,像是浸染了新鮮的血液一樣。 

  今天考試,考砸了吶。我嘆了口氣,搖搖頭,突然意識到自己今天嘆了好多口氣。 

  這是個雨水充沛的城市,吸着潮濕的空氣,我突然覺得時間在那一時刻靜止,這個城市被靜止的時間所包圍。真希望就這麼一直停着。 

  看了看錶,啊,已經五點半了。得給家裡打了個電話說晚點回去,之後便在街上漫無目的的溜達。 

  這時,腦海中只被一種想法所充斥:怎麼辦?今天的考試……真是!我好討厭自己。為什麼這麼笨?考個試都考不好,又想到了同桌的阿沁,這次她考了第一名呢。想到這裡,有一種名叫嫉妒的心情翻湧了上來。 

  我極力壓制住心中的情緒,向海邊走去。 

  唉,這個心態,真是不好。 

  不知不覺中,蔚藍色的海洋就近在咫尺了。夕陽把它塗抹成了晚霞獨有的顏色,不斷湧上的潮汐拍打着岩石,散成七彩的翡翠。我哭了。毫無預警的哭了,淚水逃脫了控制,順着臉頰滑落。 

  為什麼要哭呢?——因為我恨他們! 

  周圍的一切,在這時的我看來,都是灰色的! 

  突然,我又醒悟了,至於嗎?就因為考試不好?然後轉念一想,學生就是要學習,學習都不好還有什麼會好?!我哭的更凶了。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就好像壞了的水龍頭一樣,任憑我怎麼關都無動於衷。我也不擦眼淚,就讓海風這麼吹着。我低下了頭,長長的劉海遮住了我的眼睛,在臉上留下一片陰影,看不到我的表情。 

  突然,口袋裡傳來振動,來電話了! 

  我手忙腳亂的擦眼淚,拿出了手機。背着陽光看了看來電,是阿沁打來的。¬¬¬¬¬¬——什麼啊!就想來氣我啊?!我便氣憤的掛斷了。 

  可是,沒過多久,阿沁又打來了電話。我無奈。 

  “喂?怎麼了?”我的聲音滲着濃濃的不耐煩。 

  “哈哈,你在哪兒呢?”阿沁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歡快。 

  我剛剛平息一點的怒火又躥了上來,“幹嘛啊?!有事快說!我很忙!!” 

  那邊明顯的被嚇到了,“呃……小言,你別生氣,告訴我你在哪兒呢?” 

  “我在海邊呢!!海邊!有本事你就來找我!!” 

  狠狠地把手機摔進自己的口袋,我懊惱的想,為什麼要告訴她?她萬一真來了怎麼辦?不對不對,她不回來的,不會的不會的。 

  吹着涼爽帶着淡淡腥味的海風,我愜意的眯了眯眼睛。把剛才發生的事情拋在腦後。 

  “小言——!小言——!”突然,有道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猛地轉頭,發現有一個很像阿沁的身影正在朝我飛奔過來。我心中產生了狂烈的悸動,我轉身就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不想被她追上。 

  可是,背着書包的我,終究是跑不過阿沁。 

  阿沁抓住我的領子,說:“這下你跑不掉了吧?” 

  我轉身怒瞪着她,她姣好的面容在我看來卻是那般猙獰。我拍掉了她的手,怒斥道:“你來幹什麼啊?!討厭!!” 

  她抿着唇笑了笑,好像料到了我會有這樣的反應,於是也不反駁,就只是靜靜的看着我。 

  我被她看的不自在,惱羞成怒的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回望着她,卻看到在她眼底深處,有一種溫柔的情愫。我愣住了。眼神便在這一瞬的猶豫中退縮。她緩緩地開口:“小言,要記得,一個人不僅僅擁有分數,那隻不過是一種表現方式罷了。”我不明白的看着她, “所以說,你不能因為你的表現方式不夠好,就生氣,就難過。——吶?”她歪着頭,笑着看着我。 

  我望着她那深淺不一的酒窩,還有眼裡充滿的笑意,心中有些動搖:她……好像…… 

  阿沁低頭玩弄着我手上的繭子,輕輕的撫摸着:“看啊,小言,你的手多麼美。”隨着她的目光看去,我的雙手,骨節分明,修長的指尖好像是專門跳躍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的。 

  “啊!”阿沁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了似的,大喊起來,“要不然……你教我彈琴,我教你學習?這樣好不好?”她的臉上有着難以掩蓋的興奮。 

  我自嘲的勾了勾嘴角,笑出聲來:“呵,什麼啊。”我偏過頭,“這算什麼啊?”阿沁卻好像是如獲至寶般的笑着,這一剎,我感受到了她的情意,她的心態總是那麼正確,那麼端正。我撇了撇嘴,頓感心中沒有了那種初始的迷茫與厭惡,取而代之的是信任與幸福。 

  我艱難的開口,“恩……你一定要幫我哦!” 

  她用力的點了點頭,“當然!那還用說!” 

  我們趴在藍色的護欄上,望那邊——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

您正在瀏覽: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色黃昏,夕陽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