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與偉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與偉大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一個平凡的人,到底有多痛苦。

  他,相貌平平,成績很差。在班級里,算是一個凡人。他叫浩宇。

  他,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幾乎沒有人緣,下課後,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夥伴一同玩耍,以至於他一個人坐在角落,不知是喜還是樂。或許被冷漠慣了,他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就像凍住了的冰窖,丟塊石頭下去,只發出“咚咚”的響聲。沒人勸慰他,沒人去理解他,沒人去陪他玩。

  運動會前夕,他自告奮勇地報名了400米接力,全班沒有響聲,誰也不知道他的水平如何,沒有人知道他是否會拖後腿,他就像是個未知數。

  運動會當天中午,食堂陰差陽錯地少了一盒飯,我看着空蕩蕩的桌子,別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只有我一個人呆坐着,身後一雙手推了推我“我不太想吃,給你吧!你下午還要接力呢!”浩宇面無表情地說,我接過飯,說:“你也是要跑接力的!為何自己不吃呢?”他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呵呵,你別管我,我吃零食去,反正這飯不好吃,還是零食對味!”他好像很開心,跑回了場地,我也沒多想,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吃到一半,向外望去,他抱着薯片,大口大口地吃着。這個食堂中,沒有另一個人知道,浩宇,正在外面吃着薯片;沒有另一個人知道,浩宇,把飯讓給了我,他就是這樣,一個如此平凡的人,甚至還不如平凡的人。

  接力賽馬上要開始,同學們都在給接力的人助威,接力一共4人。我們班的同學都圍着我3個,浩宇一人坐在旁邊,表情冷淡。

  “對了,怎麼只有3個人啊?”

  “誒,對哦,還有一個人是誰啊?”

  “對對,是浩宇,他在哪?”

  “在那!怎麼會是他,他跑得快嗎?”

  “……”

  浩宇冷冷地站起來,站上跑道,他被安排在最後一棒,我臨時改換的。我好想感覺到那一點點的痛楚,這就是凡人的感覺嗎?

  “砰!”發令槍響,我們在接棒時,出現了失誤,落到了最後一名,我重重把棒子砸到了浩宇手上,“快!就靠你了!”他回頭,看了我一眼。

  周圍的拉拉隊立刻喊了起來“你看什麼呢!快跑啊!”

  他沒有理會,擺起雙臂,向前衝去。他反超了一個人

  “對!就是這樣,超越,加油!浩宇!浩宇!”

  他大受鼓舞,又是一個硬生生的反超。

  “浩宇!浩宇!”全場都在呼喊他的名字。

  他一聲怒吼,與第一持平,接着他的接力棒超出了第一的擺動範圍,接着拉開了一個身位。

  “哦!!!全班都歡呼了!”他跑過了終點,摔在地上。我們一擁而上,把他擁入懷中,“我們是第一!”對,他幫我們拿到了第一名!廣播在喊“請獲獎班級派代表來領獎台,獲取獎章!” 浩宇起身剛想走,一個人拉住他,“你去幹什麼,XX已經去了。” 浩宇明顯臉色暗了下來,“就你那考試成績,就算你跑步拿了第一,也不是你領獎的份!”我聽到這番話,停下領獎去的腳步,回頭,浩宇正好看了我一眼,冰冷的目光。“浩宇你過來,你去領獎!這是屬於你的獎項!”他的目光亮了起來,我跑過去,摟過他,“走!”他站上了領獎台,高舉獎章,我突然覺得,他很偉大,就像運動員一樣!那個下午,他哭得稀里嘩啦的,愣要請我客,這當然便是後事。

  任何平凡的人,只有在別人困難時才能發現他的偉大。這是我明白的,不,這是浩宇告訴我的。

您正在瀏覽: 平凡與偉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與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