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與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與偉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懷着激動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命的鏈條》。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老鐵匠。他打的鐵鏈非常牢固,可是他不是伶牙俐齒,所以賣出去的鐵鏈很少,因此掙的錢也很少。大家都說他太老實了,但是他仍舊一如往常把鐵鏈打得又結實又好。有一次,老鐵匠打好了一把巨鏈,裝在大海輪的甲板上做了主錨鏈。有天晚上,海上風暴聚起,風急浪高隨時都可能把船衝到礁石上,船上的其他鐵鏈都放下去了,可一點也不管用。最後大家想到了老鐵匠打的主錨鏈,於是把它拋下海,全船一千多乘客和貨物的安全都系在這條鐵鏈上了,鐵鏈堅如磐石。風浪過後,黎明到來,全船的人都為此熱淚盈眶。

  老鐵匠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打造堅硬的鐵鏈,即使被人們瞧不起。但是這一平凡的事卻在關鍵的時刻起了巨大的作用。

  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記得在一次期末考試複習中,老師提問學生有沒有整理複習提綱,全班無一舉手。就在這時,王同學怯怯地站了起來說:“老師,我已經準備好了,不知道行不行?”老師和同學的目光都落在了她的身上:這不是我們班上最不起眼的女生嗎,平時就知道埋頭苦讀,大家都不喜歡她的。老師翻開她整理的筆記,看見的是工整的筆跡,清晰的條理,老師欣慰地笑了。

  有了小王的筆記,我們複習得得心應手,在期末考試中,我們以優異的成績超出其他班級好幾分呢,連平時一直不及格的同學都能夠及格了。我們真的得感謝小王,她做的事看似平凡,但是在關鍵的時候卻起了很大的作用,她其實是做了一件很偉大的事。

  每個人都有其自身存在的價值,我們不應該驕傲自大,嘲笑別人。要想做偉大的事,就應該從做平凡的事開始的,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評語:本文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由生命的鏈條引出生命的價值,通過身邊發生的一件事作為依據,讓人明白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我們不能眼高手低瞧不起一時碌碌無為的人。

  指導老師:金燕平

您正在瀏覽: 平凡與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與偉大 暫無評論